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党建领航 描实“红色物业”新底色

作者: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12/6 21:12:31 人气:70  加入收藏  标签: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管理、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重要指示,桐汭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打造苏觉社区紫竹园小区为“红色物业”样本,成功入选首批省级皖美红色物业,全力破解物业治理难题,让小区居民住得安心、待得顺心。

强化党建引领,打造网格治理红色引擎。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基层党建、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机构和力量。在桐汭街道党工委的引导下,苏觉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社区在小区业委会、华泰物业之间的纽带作用,共同参与紫竹园小区的各项工作开展,引导物业公司积极吸收党员员工、发展党员。全面推进街道“大工委”建设,推动社区党建、共建单位党建、物业公司党建有效融合。开展党员“回家”行动,号召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及干部职工、社区居民党员到社区报到,引导党员认领服务岗位、亮身份、作表率,成立紫竹园党支部,构建“党建+网格”的治理模式落实支部建在网格上,将小区内党员组织起来,做到“党员定岗、服务划片”。

建强工作队伍,推动网格服务提质增效。为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自治、民主协商、社会参与机制,完善议事会、听证会等制度,在苏觉社区党委的统筹下,紫竹园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其中成员7人,党员5名,选出政治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业主担任业委会主任。业委会充分发挥居民自治作用,实行季度会议制度,积极与物业、社区、维修公司多方协商,为小区居民提供菜单式、特色化、品牌化服务。吸纳华泰物业入驻小区,配齐专业物管人员,加强小区绿化、硬化、亮化、环境卫生等方面的管理及维护,开展定期培训,提高人员素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组织业委会和物业公司设立党员先锋岗,主动配合上级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对2600余名业主进行摸排登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次,协调解决小区晾晒难、高空抛物等问题27件。

健全机制完善,实现网格建设保障有效。压实各方责任,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聚焦业委会、物业服务跟不上等问题,按照紫竹园小区实际情况,制定小区业主委员会考核评价办法和小区物业管理制度,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指导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严格按照制度规范运行。完善街道、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共治机制,建立业委会工作向社区居委会报告制度,对小区业主委员会和华泰物业公司进行指导监督,每季度对业主委员会监督物业服务、受理业主投诉、收支状况等履职情况进行评议,并对评议结果进行公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16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