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用心用情办实事 信访化解暖民心

作者: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22/12/7 17:18:44 人气:16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始终坚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信访工作,积极推动“和谐人社”建设,特别是“五比五评”活动开展以来,主动拉高标杆,奋力自我加压,全力确保信访答复率100%,信访积案化解率100%,群众满意度100%。

从“群众上访”向“干部下访”转变。聚焦重点信访问题,建立台账,逐案明确包案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工作专班,严格按照“五个到位”要求开展工作,确保人社领域重点信访事项预防化解稳步推进。今年9月,黄某反映,其参加工作的时间应认定为1980年2月,但系统里缺少此部分记录,影响其养老金正常待遇。收到信访件后,分管领导带头包案,要求政务服务科立即开展工作,以最快速度、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经核实,仅凭信访人个人档案及补充材料却无法核定其诉求工作时间。为了主动拆除“心墙”,架起“心桥”,政务服务科负责人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信访人,反馈并了解相关情况。在得知黄某现居外地且年龄较大不便回广后,该科室第二天便带领3名工作人员专程前往信访人曾经工作地,逐一细致查找档案资料。经2天不间断工作,最终找到有效物证。加之信访人曾经工作地负责人及属地乡镇政府出具证明,黄某参加工作时间得以核实确认,现已为其重新核算养老待遇,月养老金增加159元。

从“单一处置”向“多元化解”转变。坚持信访“一盘棋”思想,主动加强与信访、公安、住建、乡镇、街道等部门对接,注重工作协同,争取信访联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确保信访案件早发现、早受理、早化解,确保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根据信访人钱某反映,其系某建筑公司承建工程包工头,该建筑公司拖欠包括其本人在内的20多人共计43万元工资。接到信访投诉后,市劳动监察大队立即开展调查核实。经了解,该信访事项时间跨度较长,纠纷双方在工程量核定上存在较大争议,且前期通过两轮诉讼均未有效解决。本着事情要解决,群众要满意的工作态度,市人社局与市住建局、市法院协调联动,多次组织召开座谈,以实事求是为原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持之以恒,最终信访人与建筑公司双方做出让步,2022年10月10日建筑公司将工程欠款全部支付完毕。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就是聚焦生活细微处,化解难题、疏通堵点,在群众生活的方寸间尽显温暖关怀。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心用情、诚心诚意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1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