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建区二十年 工业大腾飞 > 正文

邱村镇:提质效 聚链条 优环境 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作者:李辰 来源: 日期:2022/11/29 11:54:15 人气:154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邱村镇凭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苏皖合作示范区先导区区位优势,招商引资步伐不断加快,园区体量不断扩充,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经济高质量发展驱动力日益显著。

以优引优,壮体提质。在“产业强镇”战略指引下,邱村镇紧盯效益高、污染低、高精尖企业,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今年,邱村镇汇聚精兵强将,在园区成立两个招商分局,定期赴江浙沪粤等地开展招商引资。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与企业家面对面交谈,切实了解企业与本地区适配度,通过一系列数据模型分析,详实评估项目落地后发展可能性,不断练就招商引资慧眼,提高招商引资质量。今年以来,邱村镇实现项目签约18个,总投资额超过40亿元,亩均效益预计均超过30万元以上。

以商引商,串珠成链。按照发展规划,邱村镇依托上汽通用与上海汽检两大汽车检测平台优势,聚焦汽车零部件、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四大产业板块进行精准招商,着力培育优势主导产业,垦诺新材料、同成电子、顶灿食品等一大批优秀企业先后入驻。同时,邱村镇高度重视对专精特新行业小巨人、隐形冠军的引进扶持,为解决因土地指标、投资强度等条件制约带来的企业入园难问题,邱村镇建立金博通智造园这一产业孵化平台,以高聚合性、高服务性优势招引了一批符合产业定位,具有成长潜力的小微企业。通过以龙头拉链条,邱村镇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增强。

以利助力,培大育强。邱村镇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主动靠前,为企服务,助力企业扎根成长,发展壮大。为解决项目从签约到落地中间的一系列问题,邱村镇按照一企一人、一项目一专班的模式,一条龙跟进项目办理,着力加快项目落地速度。在日常走访中,邱村镇及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现实需求,努力引导企业健康发展,疫情期间,为解决企业日常资金周转难题,邱村镇率先签约发放广德市“园区贷”,助企纾困解难。为落实“六稳”“六保”,邱村镇常态化开展企业用工招聘,利用大规模集中招聘、定向招聘和线上招聘相结合方式为企业提供人才保障。通过引导扶持,今年以来,邱村镇已培育企业“小升规”6家。

“产业是强镇之本”,邱村镇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天宇表示,“未来,邱村镇将持续提升招商引资质量、体量和数量,持续以商引商、优化营商,将邱村镇打造为招商引资的‘强磁场’。”

(李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22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