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审计局 > 正文

市审计局当好“四员”守护民生福祉

作者:张唯 来源:审计局 日期:2022/12/8 17:55:26 人气:249  加入收藏  标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近年来,广德市审计局对标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立足审计职能,重点关注民生热点,聚焦粮食安全、农业资金和生态环境等领域,打通民生“堵点”,将群众所需所盼贯穿于审计工作实施全过程,促审计成果惠及人民群众,让审计价值服务民生福祉。

当好民生政策落实的“督导员”。围绕“困有所助”开救灾资金政策跟踪审计,促进完善资金管理体制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增强受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学有所教”开展公立高中经济责任审计,关注教育教学改革政策落实、国家资助体系建设等情况,促进教育改革和教育公平,助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围绕“病有所医”开展医疗卫生机构经济责任审计,对服务收费、医疗资源配置、管理和运行体制等环节“把脉问诊”、“对症下药”,促进医疗卫生机构的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保障人民切身利益。 

当好民生项目建设的“监督员”。为全面提升民生工程资金使用绩效,对重点民生建设项目开展专项审计,关注城市垃圾收运、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等情况,助推民生项目落实到位,保障民生资金发挥实效。在今年全省统一安排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交叉审计中,紧紧围绕项目资金走向,从点到线,由线到面,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地对祁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进行了问诊把脉,利用不到一个月时间完成审计任务,促进政策落实到位,做好乡村振兴建设的“引擎”、保障粮食安全的“守护者”。

当好生态环境的“清洁员”。为实现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同频共振,结合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同步实施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关注水环境质量、大气污染防治任务、森林保护目标落实等重点约束性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土地资源、水资源、林业资源等自然资源监管责任履行情况,促进我市领导干部“绿色政绩观”的思路转变,有效保护广德人民的绿水青山,助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当好非常时期的“服务员”。在非常时期严格按照上级对疫情工作的相关要求,形成保障有力、信息畅通的疫情防治工作机制。今年共组织百余人次下沉社区参加区域核酸检测及高速卡口值班志愿服务工作,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持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当成“头等大事”。今年以来先后慰问帮扶困难对象34人次,同时联合爱心企业共同帮扶扶贫检测对象,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助力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扶持,带动果农增收,真正为民办实事,促进群众幸福感提升。(张唯)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3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