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暖民心 见行动 > 正文

柏垫镇:聚焦民生结合实际 把“关键小事”办成“暖心大事”

作者:王金颜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2/12/8 18:01:16 人气:105  加入收藏  标签:

自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以来,柏垫镇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将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一体推进,努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一桩桩、一件件居民的“关键小事”办成“暖心大事”,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明菜市管住“菜篮子”

“以前菜市场里光线又暗,还总是有臭味,经过政府投资改造,现在真是大变样了,里面装上了通风设施,又敞亮又干净,一点异味也没有。”家住柏垫社区的龚阿姨一边挑选蔬菜一边说道。

走进集贸市场,室内空间明亮宽敞,干净整洁,往来的顾客脸上都带着舒心的微笑。今年7月以来,柏垫镇开展文明菜市改造行动,累计投入约20万元,对近千平方米的集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科学规划布局,升级改造配套设施,推进雨污分流,做到渠道通畅。合理设置交易区和加工区,新增了顾客休息区,崭新锃亮的椅子可以让逛累的顾客小憩一番。柏垫镇通过突出菜市硬件改造、菜市环境改观、菜市秩序改善三项重点,在管住“菜篮子”的同时,让群众买的舒心,吃的放心。

老有所学用好“课桌子”

为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丰富老年人生活,柏垫镇整合盘活现有办公用房、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各类存量设施资源,改造建设成为老年学校办学场所。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按照“一周两课”的要求常态化开展教学,围绕电教远教、广播宣传、手机APP阅读等平台开设线上课堂,共举办线上、线下教学活动84次,总参学人次达2260余人次。

“今天奶奶学会了用智能手机,以后就可以经常和你视频了!”在一次现场教学活动中,学会打开视频通话的徐奶奶高兴地对视频那头的孙子这样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智”享晚年志愿服务项目,通过设立系列特色教学课程,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集体课程与一对一课程相结合的教学和宣传活动,在用好“课桌子”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老年群体的幸福感、安全感。

老年助餐守护“餐盘子”

“我和老伴年纪都大了,子女又不在身边,平时去菜市场买菜很困难,自己做饭用火用电,孩子们也不放心。”短短几句话,说出了众多留守在家老人们面临的难题。

为切实解决辖区内老人们居家养老服务难题,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多元化、多层次、一站式的养老服务,柏垫镇投入建设资金约20万元,将张复村电商服务中心大楼改造为老年食堂,按照“提前预约,按量准备”的运营模式,设置配套设施齐全,菜单不仅是两荤两素一汤一饭的均衡搭配,还对在老年食堂就餐的老人提供区慈善总会3元/餐的餐补,经济低保、五保等困难老人4元/餐的餐补,确保老人吃上新鲜健康、营养均衡、价格亲民的餐食,在守护“餐盘子”的同时,让老年人享受更好的服务,在家门口吃出幸福味道。

下一步,柏垫镇将在镇域范围内扎实推进实施各项暖民心行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实际举措及时跟进掌握群众需求的新特点、新变化,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王金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3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