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青“廉”教育 护航年轻干部行稳致远

作者:郑婧 周颖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22/12/8 18:05:55 人气:17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年轻干部肩负着时代重任,要保证中国未来发展之路行稳致远,就必须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寒冬已至,些许微寒,广德市委党校报告厅内却是另一番景象,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政党课正在进行中,学员们时而奋笔疾书,时而搁笔聆听,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这是该市2022年新任副乡科级干部培训班的现场,来自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的新任副科级干部齐聚一堂,聚精会神地聆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丹带来的廉政党课。一段段详实的理论数据、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让现场的年轻干部深受触动。聆听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新的领导岗位上,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时刻守好纪法底线,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年轻干部是干部队伍里的一股‘新鲜血液’,他们阳光向上、怀揣梦想,是干事创业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提高其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对于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至关重要。”市纪委常委蒋辉敏介绍说,“我们一直将加强年轻干部的廉政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搭建宣传教育平台、开展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不断强化年轻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教育引导他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聚焦年轻干部入职、晋升、提拔任用等关键节点,采取“谈、说、看、听”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年轻干部廉政教育系列活动。经常性开展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的工作、生活和思想动态,抓早抓小抓苗头,发现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参与“青年说‘廉’”节目录制,在分享廉洁小故事中,潜移默化地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组织年轻干部参加庭审观摩、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使其真切感受到违纪违法带来的沉痛代价;联合团市委开展“清廉·青年”系列教育活动,精心设计主题鲜明且针对性强的教育载体,引导年轻干部涵养清风正气。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将继续把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摆在重中之重,前移监督关口、强化动态监管,准确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实绩,通过以宣促廉、以案警廉等有力举措,全力护航年轻干部修身正德、干事创业。”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郑婧  周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31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