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指尖”监督护航民生大事

作者: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22/12/8 18:10:18 人气:7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几天前,我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反映垃圾堆放影响生活环境问题,没想到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现在路过这儿心情也舒畅很多,这个平台真是方便又实用!”提及使用平台的真实感受,家住广德市新杭镇青岭村村民刘某连声称赞道。

之前,该镇在平台上收到刘某发来的“村里垃圾滞留”问题的投诉件,反映青岭村小高村村民组附近的一处垃圾存放点因垃圾乱堆乱放且清运不及时,严重影响当地村民的日常生活。

接到投诉后,镇纪委高度重视,立即督促青岭村工作人员前往垃圾存放点进一步核实处理。“这个垃圾存放点已经好几天没有清理了,垃圾都快溢出来了。”看到前来走访核实的工作人员,村里几名热心的群众连忙说道。

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刻与承包该区域垃圾清运工作的保洁公司联系。“保洁公司每天早上来清运生活垃圾,目前这里堆放的是附近村民装修产生的垃圾,因为装修垃圾和生活垃圾的清运频次及处理程序均不一样,因此造成了装修垃圾堆积的现象。”工作人员解释说。

为了快速解决刘某反映的问题,在镇纪委的跟踪监督下,青岭村村干部立即将堆积的装修垃圾清运干净。“我们已经和保洁公司对接,原本装修垃圾的清运频次是每周一次,经过协商,今后在村民装修期间,保洁公司每天会及时将当日的装修垃圾清运干净,杜绝垃圾滞留现象。”青岭村工作人员表示。

看着如今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刘某和其他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对平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响应处置、有效化解问题表示由衷的感谢。

自平台上线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多点发力,不断推进平台推广应用工作走深走实,在发挥信息公开、群众监督功能的基础上,对平台受理的投诉件进行综合研判、分类督办。对于诉求直接、问题单一的投诉件,督促相关部门直接派单,通过明确时限、全程监督和定期通报等方式,推动投诉件办理高质高效、快办快结;对于“一诉多问”“一复难解”甚至跨部门的复杂投诉件,在督促相关部门会商研判、协同办理的同时,通过定期梳理、持续跟进、适时回访等方式,确保办理质效。

“截至目前,平台已受理投诉件205件,办结205件,群众满意率达94%。接下来,我们会持续做好跟踪督办工作,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监督的力度、解决的速度和服务的温度。”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周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3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