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暖民心 见行动 > 正文

广德:实施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 切实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 来源:卫健委 日期:2022/12/8 18:13:51 人气:9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老年人门诊就医志愿服务是我省实施20项民生实事新增项目。今年以来,广德市卫健委高度重视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对项目逐一落实,责任到人,强化督导,及时调度,使老年人在门诊就医中能够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服务,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高度重视,紧扣目标分解任务。根据省市下达的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目标任务数,结合实际合理分解至市人民医院30人、市中医院20人、惠民医院10人。要求各医疗机构落实专人,切实安排好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有效解决老年人在门诊就医服务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建设老年友好社会。二是强化举措,加强领导落实保障。成立了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服务队伍,志愿者招募有名册、业务培训,工作职责、排班以及平时的工作记录。注重建章立制,结合医疗机构具体情况,制定志愿服务的有关规章制度和实施办法,保证志愿服务在改善老年人门诊就医中顺利进行。三是完善细节,提升志愿服务品质。要求志愿者服务日常化,常态化,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实实在在地让就诊老年人从中受惠受益。通过设立老年人优先就医窗口,建立挂号、就医“绿色通道”,组织志愿者在门诊设立老年人综合服务点,为老年人提供咨询、助老器具借用等志愿服务,在预检分诊、自助机、挂号窗口、缴费窗口、综合服务点、投诉受理中心等老年人就医容易发生不便的节点提供引导和必要的帮助。四是压实责任,评估检查确保实效。在推进的过程中卫健委不断加强对各医疗机构门诊志愿服务工作督导,及时分析相关政策措施实施进展及成效,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确保志愿服务在改善老年人门诊就医中发挥积极作用。五是扩大影响,提升知晓性满意度。各实施机构均在门诊大厅营造浓厚服务氛围,通过展板、专栏、显示屏、横幅、张贴民生标识等多种形式大力营造现场活动氛围。并通过调查问卷、现场走访、微信群、网站、显示屏、横幅等形式,对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内容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社会知晓率与群众满意度,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目前,广德市已完成招募志愿者60人,拨付专项资金48万元,在3家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中医医院),通过设立老年人快速预检通道、优化老年人就医服务流程、安排专人提供导医服务等,让老年人在门诊就医中享受方便快捷的服务。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3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