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全市2023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作者:程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2/9 18:03:49 人气:7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2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周其红主持召开全市2023年工作务虚会,钱会、李军、陈俊炎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1.jpg

周其红在会上指出,当前“危”与“机”相依并存,“竞”与“合”风起云涌,“时”与“势”激荡交织,我们仍处于“发展机遇期”、“对标追赶期”和“加速成长期”,今后五年,尤其明年是广德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坚持“跳起来摘桃子”,不断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以更加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周其红指出,今后五年及2023年全市工作的总体战略依然是“工业强市、生态立市”。总体要求是“四个一流”,即瞄准一流目标、干出一流事业、练就一流本领、保持一流作风。总体目标是“五个之城”,即宣城市委对广德提出的锻造发展目标更高的“奋进之城”、产业质效更优的“百强之城”、区域合作更紧的“中心之城”、城乡面貌更美的“文明之城”、拼搏动力更足的“创业之城”。总体抓手是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以此来统揽和撬动各项重点工作。

周其红要求,要实施工业升级“十百千”行动,坚持工业首位不动摇,培育百亿链主企业,紧盯“四大板块”,壮大主导产业集群,聚焦“全省考核进前十、创成国家级开发区”目标,打造千亿园区平台。抓项目的决心不能动摇,要实施项目建设“顶格战法”行动,顶格推进项目招引、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以项目的确定性应对发展形势的不确定性。要实施城镇建设“三增一补”行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建强城区“主龙头”,打造城市“副中心”,推进集镇“多极化”,积极构筑“一主一副多级”城镇发展格局。要实施乡村振兴“1+2+3”行动,打造“竹乡画廊”,加快产业培育,推进环境整治。要认真落实“一改两为”要求,实施“惠民暖企铸安”行动。

周其红强调,要争先进位拼起来,以高目标引领快发展,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创新突破。要担当作为拼起来,继续发扬经开区建区20年来形成的艰苦奋斗、矢志图强的优良作风传统,心无旁骛、义不容辞地为广德的美好明天而拼搏奋斗。要众志成城拼起来,四大班子要率先垂范、下沉一线,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带头干事,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冲在前、干在前,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正气充盈拼起来,全市上下要坚决破除“虚、躲、冷、粗、假”等顽瘴痼疾,进一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四风”问题,用真抓实干、真情付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干得更加精彩、更加出色。

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结合广德发展实际,对明年的工作进行全面谋划,确保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工作机制,抓实抓细工作,将制定目标和狠抓落实相结合,进一步建立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加强各级领导干部抓落实的能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不打折扣。要敢字当头,向前一步,真抓实干。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翻篇归零的心态始终将项目抓在手上,扎实谋划好项目,推进大项目;要培大育强,扶持优秀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将企业“送上马、扶一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要持续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统筹谋划,将打造城市副中心与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工作相结合;要用运营理念规划、建设、管理、盘活城市,焕发城市活力,打造典范之城、幸福之城;要以“竹乡画廊”为引领,发展产业,提升环境,推动乡村振兴;要抓紧抓牢安全稳定,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筑牢广德发展之基。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市委副书记陈俊炎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就做好2023年工作分别作了发言。市统计局通报了全市各项主要指标 2022 年预计完成情况和 2023 年预期目标,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重点项目 2022 年完成情况及 2023年安排方案,有关乡镇、市直部门先后围绕2023年工作形势和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发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37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