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三抓三促” 力促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翟连云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12/9 16:27:35 人气:13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邱村镇紧紧围绕“坚持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总思路,积极构建“全域党建”格局,以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和事业发展,为高质量建设和谐安定的幸福美好邱村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抓关键、促落实。镇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制度,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推动党建融合进入各项事业发展。镇党委常态化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包村制”为抓手,坚持镇领导班子联系村的工作思路,定期到联系村党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全程参加并指导活动开展,推动制度落在经常、严在日常。定期召开组工例会,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提供齐聚一堂的平台,明晰日常党务工作的细节、注意事项,督促各村(社区)党组织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制定《关于开展“头雁领航谋发展—书记论坛”活动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致富领头雁”作用,坚持围绕基层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乡风文明培育等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晒实绩、找不足、明措施、讲干货,总结提炼借鉴发展经验,在全镇范围内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热烈工作氛围。

抓重点、促规范。不断牢记“坚持将锻造优良队伍为重点”的理念,严肃全面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优配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2022年通过“公开招”的方式顺利吸纳32名政治素养高、学习能力强的年轻干部进村工作,进一步优化“两委”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将村干部培训纳入日常管理工作中,对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培训,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三资管理等方面制定培训计划与方案,全面提升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的能力素质,切实让新任村干部适应工作、铆足干劲。建立后备干部“联系帮扶”机制,从经验丰富老同志、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选择1至2人,采取“N+1”方式在思想政治、工作技能和经验等方面结对帮扶村级后备干部,切实做到“传经授艺”,培育基层治理的“优质树苗”。

抓均衡、树亮点。聚焦推动党建网、治理网、信访网等“多网合一”标准化管理,不断实现“一网统筹、事事入格”,通过党员群众良性互动,让“一张网”兜起百姓大小事,确保“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矛盾不出格”。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以“村民说事点”为阵地,大力发挥“党建+基层治理”优势,确保有人管事、有处议事。大力推行党员责任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行动岗,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三会一课”、电教远教等积极宣传优秀党员事例、好人好事、道德模范。成立本土汽检党建联盟,依托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广德分公司等三家汽车检测产业核心企业,成立邱村镇汽车检测党支部等四个党支部,将红色元素融入到特色小镇宣传、经济建设、产业提升中,推动党建融入企业发展提质增效,增强非公企业发展“凝聚力”“向心力”。(翟连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4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