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三个提升”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作者:李辰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12/9 16:29:20 人气:10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邱村镇党委始终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后继有人”根本大计的自觉行动,围绕提升党员各方面素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抓好思想引领,全面提升党员政治素养。统筹用好“安徽先锋网”“宣城先锋网”党教平台,发放主题党日月度提示,让政治理论学习不虚不空不跑偏,引导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整合邱村镇农耕馆、白云村党史馆、谈里村党史馆等域内红色资源,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推动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持续提升。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组织党员观摩学习,总结不足、突破创新,以“头雁”领航带动“群雁”齐飞。 组织党员每月积极参与“邱村大讲堂”系列讲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各项理论方针政策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宗旨意识,切实担当作为。

发挥载体作用,全面提升党员服务水平。开启“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党员干部变身成为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保洁员”“宣传员”“劝导员”和“督导员”,用实际行动为打造文明美丽邱村注入强劲动能;抗旱期间,各村(社区)组建红色送水队,为缺水群众、散居或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特殊人群送水上门,有力保障了群众生活用水需求。注重发挥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党员先锋作用,将村庄建设、环境整治和管理创新等作为党员教育培训重要内容,通过开展“红色星期六”等志愿活动,进一步弘扬共建美好家园的红色活力。依托“老有所学”暖民心工程,党员志愿者送知识、送文化、送健康,努力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和满足感。

坚持监督护航,全面提升党员干部作风。注重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干部警示教育等活动,镇纪委积极组织领导干部不定期赴各村上廉政课,组织党员不定期参观党风廉政场所,让党员干部受触动、明底线、知敬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钟长鸣》、《“保护神”的双面人生》等教育警示片,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驰而不息治四风,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节假日期间专项监督检查,通过设置廉政宣传栏、发放廉政家书,做好节日节点、日常业务工作廉政提醒,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自律自警意识。将 “五比五评”活动与作风效能建设和“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相联系,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擦亮服务本色。(李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43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