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中共广德市委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汪开利 江文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2/12 19:22:58 人气:13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微信图片_20221212191758.jpg

12月12日上午,中共广德市委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其红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锚定“四个一流” 锻造“五个之城”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广德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主持会议,李军、刘群、陈俊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周其红在报告中指出,中共广德市委一届五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审议通过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决定,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及2023年的目标任务,动员全市上下锚定“四个一流”、锻造“五个之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广德新篇章。

周其红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22年工作,他说,2022年是广德发展史上极具挑战、极不平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我们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前行步伐坚实有力;我们回顾20年、再起航程,园区平台换挡提速;我们主攻项目、顶格发力,发展势能动力充沛;我们砥砺奋进、勇于斗争,广德肩膀扛起担当。

周其红指出,2022年,广德坚持培大育强、固链强企,工业答卷提气亮眼。一门心思抓工业、强产业,实现了量的快速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产业集群加速壮大,龙头梯队加速扩张,亩均效益加速提升,营商环境加速优化。2022年,广德坚持一体协同、互利共赢,开放答卷硕果累累。全方位参与长三角产业分工协作,区域合作跑出加速度,对外联通步入快车道,双招双引取得新进步。2022年,广德坚持文明浸润、提升能级,城市答卷精致大气。积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城市形象更为靓丽,城市文明更有质感,城市经济更加繁荣。2022年,广德坚持统筹协调、绿色发展,镇村答卷精彩纷呈。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统揽,奋力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壮美画卷,特色集镇魅力凸显,美丽乡村成果丰硕,农旅发展卓有成效,生态环境持续向好。2022年,广德坚持用心用情、办好实事,民生答卷厚重温暖。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公共服务提质增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主法治扎实推进。2022年,广德坚持凝神聚力、从严从紧,党建答卷全面过硬。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思想宣传入脑入心,基层组织筑紧筑牢,队伍建设提标提级,正风肃纪有力有效。

关于广德未来五年及2023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周其红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广德加速崛起的黄金时期,全市上下必须认清形势、把准大势,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市委常委会认为,只有以高目标引领高质量发展,才能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发展形势的不确定性。必须坚持瞄准一流目标、干出一流事业、练就一流本领、保持一流状态等“四个一流”总体要求,聚焦宣城市委对广德发展的定位,奋力锻造“五个之城”,即锻造发展目标更高的“奋进之城”、 产业质效更优的“百强之城”、区域合作更紧的“中心之城”、城乡面貌更美的“文明之城”、拼搏动力更足的“创业之城”。

周其红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市委确定全年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锚定“四个一流”、锻造“五个之城”,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广德新篇章。具体工作中,就是要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实施工业升级“十百千”行动,奋力攀登产业蝶变新高峰,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全力推动产业质量、效益“双提升”。实施项目建设“顶格战法”行动,奋力激发开放合作新活力,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主抓手,坚决当好安徽东向发展“第一前哨”。实施城镇建设“三增一补”行动,奋力构筑县域发展新格局,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不断增品质、增内涵、增人气、补短板,积极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实施乡村振兴“1+2+3”行动,奋力铺展全域振兴新画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必须以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让乡村成为人人向往的最美家园。实施“惠民暖企铸安”行动,奋力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优先,坚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努力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周其红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必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实施“强根铸魂”工程,坚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忠诚信仰。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摆在首位、落到实处。实施“强基固本”工程,筑牢“真金不怕火来炼”的战斗堡垒。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大力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培育年”活动。实施“强筋壮骨”工程,锻造“堪当重任走在前”的干部队伍。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打造一支实干在先、勇于争先、敢为人先的广德发展中坚力量。实施“强纪筑廉”工程,涵养“海晏河清正气盈”的政治生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把正风肃纪反腐引向深入。实施“强责担当”工程,昂扬“勇立潮头敢为先”的豪情斗志。锚定“四个一流”、锻造“五个之城”,全市上下必须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在“比学赶超”中赛出更多一骑绝尘的“骏马”、异军突起的“黑马”,用干部风风火火的干事激情,开拓红红火火的发展局面。

周其红强调,一个时代的气质与风貌,必须由实干来定义;一座城市的荣光与尊严,唯有靠拼搏来捍卫。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四个一流”、锻造“五个之城”,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广德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会上,周其红还就《中共广德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广德新篇章的决定(讨论稿)》起草工作作了说明。

钱会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立即传达学习,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广德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加速把蓝图变为现实。要立即宣传动员,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委会精神的热潮,结合实际、聚焦重点、创新方式,推动全委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立即分解落实,各地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四个一流”“五个之城”和“五大行动”,迅速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及阶段性工作目标,完善机制、狠抓落实,确保以真抓实干的精神,推动各项部署早落地、早见效。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国际歌》声中闭幕。

一届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武部政委;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秘书长;部分市党代表及规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5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