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周其红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作者:汪开利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2/13 17:46:15 人气:7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2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周其红实地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就做好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提出明确要求,副市长韩家清参加调研。

周其红一行首先来到安徽荣达禽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推动企业更好发展。在祠山街道白洋码头,周其红实地了解当地依托民宿、农家乐推动乡村振兴的做法,对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2023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谋划和工作举措,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分局、市发改委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作了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周其红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工作按照“1+2+3”的模式,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保障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实现了有效衔接,以“广德黄金芽”为代表的农业产业化发展带动了农民致富,以“竹乡画廊”为纽带的产业培育和环境整治,大幅提升了农村面貌,文旅结合、农旅结合取得了较大进展,强党建、兴产业、育人才绘就了广德乡村振兴的新图景。周其红指出,在取得新发展的同时,我们在村庄规划、区域公共品牌创建、做大做强农业深加工等方面仍存在短板和弱项,要正视不足、夯实基础、强化举措,高标准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全面提升乡村振兴水平,提振与苏浙比拼的底气。

就做好2023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周其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严格落实县乡村三级党组织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乡村振兴工作摆在首位,作为“一号工程”集聚要素和资源,高效统筹推进。要凝聚各方力量,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文化振兴五个方面着手,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稳步推进,把一项项具体工作实实在在地落实下去。要夯实各方责任,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协调,三级书记要落实责任,工作部署要项目化、清单化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人才培育、文化建设、生态建设、组织建设要多点开花、齐头并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持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上,副市长韩家清就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56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