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暖民心 见行动 > 正文

邱村镇:“菜篮子”里的幸福生活

作者:封萌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12/14 14:13:50 人气:11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一大早,偌大的邱村农贸市场便热闹起来。吆喝声、讨价还价声……声声入耳,满满的烟火气。

蔬菜区、水果区、水产区、豆制品区……档口装修统一,分区布局科学。进出的顾客络绎不绝,市场内摊位规整有序,宽敞的过道被摊贩和市场管理方打扫得干干净净,几乎看不到任何垃圾和污水。

图片1.jpg

该农贸市场于2017年投入使用,面积近8千平方米,现市场内有105个摊位,76个店铺,并设有室内自产自销区,入口显著位置摆放了公平秤。秉承着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消费购物环境,邱村镇从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几个方面积极推进文明菜市建设工作,让市民真正感受到“暖民心”正行动。

“市场大变样,环境好了,人气旺了,生意更好,都是提升改造带来的新气象。”经营户黄德慧在这里做冻库已经很多年了,她见证了菜市场的“蝶变”历程。“以前我们都是老菜市场卖菜,不通风、保洁不及时,市场秩序也乱。”黄德慧说,农贸市场的变化让她的感触非常深,新菜市场一启用就立刻响应号召来到这边,摊位经过重新规划,布局合理,商户们陆续都搬过来了,一切都变了样。

图片2.jpg

三分建七分管。为巩固深化菜市场改造成果,邱村镇通过组建专业管理队伍,运用现代管理等手段以及强化日常执法检查等方式,推动形成文明菜市建设和管理的长效机制。在农贸市场外可以看到,过去聚集在此的流动摊贩不见了,嘈杂的叫卖声、拥堵时的汽车鸣笛声也随之消失,城管分局的执法人员每天凌晨5点对菜市场经营秩序开展管理,耐心引导市民将车辆停入指定区域。菜农陈大妈过去喜欢挑着担子到处卖,如今进入市场临时摊位售卖,免去了风吹雨打,还有人帮忙打扫卫生。想到这些,她说:“我都不好意思了,真是要感谢镇政府。”

下一步,邱村镇将继续深入打造文明、安全菜市活动,推动文明、诚信、规范经营行为成为常态,将暖民心行动实实在在送到群众的餐桌上。(封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59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