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审计局 > 正文

市审计局持续发力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作者:张唯 来源:审计局 日期:2022/12/14 20:49:11 人气:16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更好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广德市审计局将审计整改作为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的重要抓手,不断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将审计整改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审计整改责任落实。专题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会,严格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明确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求被审计单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将审计整改作为加强管理、规范工作的有利契机,及时剖析解决问题、发现问题背后的制度漏洞,把整改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完善体制机制和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

二是推行“清单+闭环”管理模式。在出具审计报告等结果性文书时,同时制定问题整改清单,一同送达被审计单位。对以前年度存量问题的整改情况,逐条核对已送达的审计整改材料和清单;针对本年的审计项目,实行对临近整改期限的审计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尽快整改,对整改期内的项目,动态梳理问题清单,对照清单逐项督促整改“销号”,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三是健全联动整改督查机制。每年由市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等部门牵头的审计整改集中督查工作,会同整改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共同研讨分析,从体制制度层面入手,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被审计单位整改责任落实、整改任务完成、审计建议采纳、长效机制建立等情况,对已整改的问题,核实整改结果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督促限期完成,确保审计整改工作不落后、有成效。(张唯)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61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