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综合公告 > 正文

全民佩戴口罩倡议书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2/15 21:52:52 人气:9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大市民朋友:

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阻断病毒传播扩散,保护自身健康最简单、最经济、最有效、最实用的防护措施。为保障广大居民朋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民佩戴口罩”行动并倡议如下:

一、老少体弱“正确戴”

免疫力较弱的老年人、婴幼儿和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时务必要正确佩戴口罩,建议选择人少的空旷地带适当进行身体锻炼,切勿扎堆,婴幼儿要使用儿童专用口罩。

二、重点场所“必须戴”

居民群众或外来人员进入以下场所或者处于如下情形时做到“凡进必戴”:

(一)到医疗卫生机构就诊、住院、陪护及办理相关业务、从事有关活动时;

(二)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场所、宾馆酒店、客运站和公共交通车辆、景区景点、文体场馆、休闲娱乐场所、政务大厅以及其他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企事业单位时;

(三)乘坐电梯时;

(四)处于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公园等室外场所时;

(五)在疫苗接种点、核酸采样点排队等候时,采样前和采样结束后;

(六)在参加各类会议、培训、考试等聚集性活动时;

(七)出现鼻咽不适、咳嗽和发热等症状时。

三、重点行业“严格戴”

以下重点岗位、单位从业人员在岗期间必须“应戴尽戴”:

(一)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

(二)货物加工、贮存、装卸、运输、经营、销售等岗位从业人员;

(三)快递外卖、装卸分拣、运输配送等岗位从业人员;

(四)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餐饮场所、酒店旅馆、交通场站和公共交通车辆、景区景点、文体场馆、娱乐休闲场所、办事大厅以及其他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直接接触服务对象的从业人员,直接接触服务对象的个体经营者;

(五)其他明确规定须佩戴口罩的重点职业人群和相关岗位人员。

四、干部职工“示范戴”

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志愿者等广大群体应率先垂范,带头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并督促身边人员和亲属朋友规范佩戴口罩。要主动宣传,带领广大群众增强防控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共同提升防控水平。

五、全民参与“规范戴”

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把佩戴口罩当成日常生活的标配,时刻养成外出自觉佩戴口罩的文明习惯。家庭留足备用口罩,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要及时更换,不可重复使用。处理口罩后,要及时清洗双手。

广大市民朋友们,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积极响应倡议,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好习惯,尽快接种疫苗,齐心协力筑牢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最大程度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15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6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