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城管局 > 正文

“五比五评”显成效:城市管理谋精细 执法服务有温度

作者:张琼 来源:城管局 日期:2022/12/16 23:00:02 人气:11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百名科股长“五比五评”活动如火如荼,全市机关干部掀起了改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促发展的热潮,广德市城管执法局以“五聚焦五查找”和民主考评活动为抓手,坚持“721”工作法,将 “一改两为”落到日常工作实处。

精细城市管理,让城市更有“深度”。以市容秩序网格化管理为依托,每日徒步巡查,引导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保持街面井然有序。加强户外广告治理,将门楣店招融入广德地方文化元素,打造“一路一景、一街一品”门楣广告设计,提升城市韵味;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楼顶字广告159处,修复破损门楣广告427处,保障了人民“头顶上”的安全,提升城市立面环境,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作出城管贡献。

变管理为服务,让城管更有“温度”。在天官山路、桐汭西路试点开展门楣审批群众“少跑路、不跑路”,商户通过自委会与辖区队员取得联系,由辖区队员上门为商户做好门楣审批现场勘察,实现门楣审批商户“少跑路、不跑路”。转变流动摊点管理方式,在卢湖大道设置15个便民疏导点,每个疏导点设立“党员先锋岗”上门结对帮扶,引导果农成立“田园大家庭”自治组织,在规范摊点管理提升道路形象的同时,帮助果农打通销售渠道,使“为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创新工作方法,让服务更有“热度”。持续开展商户自治工作,联合商户自治委员会组织商户开展“共情城管 服务发展”文明经营户商品展销活动。依托商户自治工作平台,开展执法满意度评测工作,测评通过自委会成员入户实地问卷调查开展,综合评测本条街道执法人员在“依法履职”“行为规范”“执法实效”“为民服务”等方面的总体情况,真正将评价交给服务对象。测评的同时,向商户收集对城市管理工作方面的意见和需求,尽最大努力让市民反映得到解决,将“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落实到日常工作中。9月份以来,收集群众意见7条,解决城市管理类问题5起,移交其他部门处理的问题2起。

下一步,广德城管执法局将继续立足本职,依法履行好工作职责,从门楣广告提质升级、打造人民满意街区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优化营商环境;做好门楣审批“少跑路、不跑路”、城管执法进社区、瓜农进小区等工作,切实履行为民服务宗旨,抓实见效,实现作风改进新气象、为民服务新成效、营商环境新提升。(张琼)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68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