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扫黄打非”在行动 > 正文

桐汭街道:童心向未来 护苗在行动

作者:徐景燕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12/16 19:31:51 人气:11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传递阳光积极的成长理念,桐汭街道万桂山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书香驿站、阅读空间、农家书屋、“扫黄打非”示范一条街、周边学校等阵地优势,开展了一系列“护苗”行动。

图片4.jpg

理论宣讲,以“学”护苗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辖区小太阳幼儿园,宣讲志愿者通过让孩子们观看“扫黄打非”系列宣传动画片、生动有趣的知识讲解等,深入浅出地带领孩子们学习,并给孩子们发放了“绿书签”。听完“护苗”小知识,小朋友们积极地参与了知识抢答,场面十分热闹,于寓教于乐中有效提高了孩子们对“扫黄打非”的认识和理解。

绿色阅读,以“阅”护苗

读书之乐,其乐无穷。万桂山社区“扫黄打非”基层联络点“书香驿站”“阅读空间”,正举办着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扫黄打非,绿色阅读”活动。在阅读中,胡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黄”与“非”的危害,介绍通过目测封面、审核正文、看定价、看防伪标识等分辨正版书籍和盗版书籍,引导孩子们读正版书、优质书,绿色阅读,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盗版书籍,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各项活动。

图片5.jpg

精心构思,以“绘”护苗

慧画美学的赵老师向参加活动孩子们讲解了“扫黄打非”的含义及意义,孩子们个个听得聚精会神,随后他们以画言志,将自己对“扫黄打非”的理解,用手中的画笔生动形象地描绘出来,一幅幅作品应运而生,绘画结束后并分享了作品的创作灵感。孩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体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学生参与“扫黄打非”的坚定信念。

暖心护航,以“礼”护苗

校园是“扫黄打非”的重要阵地,事关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连日来,在实验小学东校区周边,辖区义警和“扫黄打非”志愿服务队,对学校周边商铺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在学生上学、放学时在校门口维护秩序,护学岗他们的身影随处可见,时刻提醒着家长和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辖区学校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下一步,万桂山社区不断完善活动阵地,丰富服务和活动形式,有效提升“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的知晓度、参与度、延伸度,在辖区内形成“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徐景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69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