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慰问帮扶暖人心 同步小康谱新曲

作者:胡衡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12/16 19:33:58 人气:7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傅阿姨,最近生活怎么样啊?快过年了年货准备得咋样?”在傅阿姨客厅不时传来关心的询问,“好好好,什么都好,有了你们的关心,啥也不缺了。”傅阿姨乐呵呵地回应着,这间小屋里,因为有了这些关心变得暖意融融。

桐汭街道大木桥社区居民傅阿姨一家五口人是社区多年的低保和特困人员,也是社区的重点困难户。傅阿姨患有高血压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大儿子视力一级残疾,完全无劳动能力,小儿子和儿媳智力残疾,只能做一些零散的工作,收入很低,孙女还在上初中。社区在了解到详细情况后,针对他们的生活开展了一系列帮扶工作。

物资补助,点滴之处显温情。傅阿姨家每年的劳动收入约一万五千元,这对于五口之家一年的生活是远远不够的。社区积极为其解决生活上的各种困难,争取条件内的各项政策补贴和物资补助。逢年过节还会联合各级政府、工会、共建单位、村民组长对其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米油、牛奶、棉被等物资。大大减轻了他们的生活负担,让他们的生活从此有了保障。

改善住房条件,点滴真情暖人心。多年前,傅阿姨家住大木桥凉亭,拆迁后安置到红旗小区,因拆迁面积小,除去购房款后所剩不多。虽然人不住在大木桥社区了,但是社区领导依旧对其十分关心。社区党委书记夏昌友在了解到其装修新房的困难后,主动为其联系装修队,将傅阿姨家的情况跟装修队沟通后,装修队表示也愿意为傅阿姨家出一份力以最低的价格帮他们装修新房,傅阿姨一家人才能开开心心地住进了新房。

入户走访察民情,动态监测防返贫。为进一步做好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工作,社区对傅阿姨家制定定期巡查探访计划,由专人负责,定期走访,做到家底清、情况明,动态实时掌握记录其基本生活情况,便于更好、更细落实保障措施。每每到了傅阿姨家,他们总是会说:“感谢党和政府,要不是政府多年来的帮扶,哪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

大木桥社区书记夏昌友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主旨,把走访、关爱辖区弱势群体作为一项重要的常态化工作开展,压实帮扶责任,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化解风险隐患,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打造平安、健康、和谐的美丽社区”。(胡衡)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6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