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万亩高标变“绿草地”为“绿油地”

作者:王金姝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2/12/20 20:26:10 人气:12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深冬时节,来到四合乡徐村社区裴家店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点,入眼的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绿油油的油菜苗在冬日的映照下显得格外有朝气。这块地今年年初时还是一片杂草丛生的景象,随着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实施,已然从一片荒废地变成了群众的“大油田”。

“这块田之前长满了杂草,常年没人管成了荒地,现在政府统一建设成了标准化农田,一部分由我们村集体流转经营,一部分村民自己管理,赶上秋种,都种上油菜,来年的收成也能提高我们老百姓的收益。”徐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熊朝江指着满目的油菜说道。

四合地处山区,山多田少且分散。一直以来,农民受地块小、机械化程度低、生产成本大等因素的限制不愿意种田,规模化种植更是难上加难,因此大多田地处于抛荒、撂荒的局面,还有少部分种了竹木,粮食产量一直很低。

今年年初,四合乡提出整乡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工作目标,大力推进“小田并大田”改革行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考察、设计施工等流程,在全乡设置6个粮食种植核心区,同步开展田地平整、沟渠修建等工作,总投资约1800万元,10000亩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预计年底完成。

通过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实施,全乡可种植面积较往年增加900余亩;秋粮种植面积较去年增加1545亩,种植总面积达历史最高,其中油菜种植面积1135.8亩,较去年增加950亩,预计产值达90万元。

“万亩高标项目的实施,撂荒的土地得到有效回收,耕作机械化程度显著提高,群众参与农业生产的积极性也大幅提升。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土地规模化和种植机械化,加大对农技的培训力度和对种植大户的培育力度,增加群众收益的同时,牢牢将粮食安全攥在手里。”四合乡分管负责同志邓卫华说道。(王金姝)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7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