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 > 正文

柏垫镇:“三不”工作法,深入推进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

作者:周万鹏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2/12/22 16:41:32 人气:13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自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柏垫镇坚持专项行动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高位推动,部署“不留死角”。召开柏垫镇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采用党委书记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落实的方式,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包村责任制,确保镇村两级同步调度,目前14个村(村社区)全面完成动员部署。印发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职责,明确时间节点,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实施。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对各村(社区)及涉及纠纷多的部门分三轮滚动督查,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台账、“清单+闭环”销号情况,重点事项抽查,重点部位实地探访等方式进行督查,确保以查促改。

底数摸透,化解“不打折扣”。充分利用“温暖星期一”,组织包村干部、两委干部、网格员、综治副书记、调解员等,不间断地开展拉网式、滚动式、起底式排查,摸排好辖区内的重点信访问题和社会矛盾风险。强化总结联动,利用“广事e站”微信小程序,加强信息收集和数据分析,突出重点,专项整治。目前已明确41个风险点并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实行“清单+闭环”管理,明确办结时限,做好稳控化解。动员社会力量和律师参与化解信访积案、参与社会治理,配合做好重点人员“事理、情理、法理”的解释和情绪疏导。

安全托底,执法“不走过场”。全面复盘道路安全隐患问题,整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量,加快推进隐患问题的排查治理工作。党委书记每周听取检查情况,并亲自调度。优化警力部署,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布控,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采用“定期检查+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常见重点违法行为精准查缉力度,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据统计,专项行动实施以来,查处交通违法4976起,货车超载226起,乘车人未系安全带1972起,电动车违法2646起,酒醉驾3起。成立应急救援队,全力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持续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控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周万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87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