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 > 正文

桐汭街道:三强化全力推动“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掷地有声

作者: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12/27 19:17:00 人气:12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自全市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桐汭街道以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维护稳定、矛盾调处等工作为重点,通过强化责任、强化宣传、强化重点,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任务分工明确。制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一办五组(办公室、排查组、化解组、整治组、宣传组、纪律检查组),形成主要负责同志牵头负责、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负责的组织保障体系。明确细化措施、摸排全面、处置有效、纪律严明的工作总要求,各社区、各部门同步开展动员部署,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落地落实。坚持“三大行动”工作日调度、日反馈、日推进,党工委会定期听取专项报告,研究矛盾风险隐患防控和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处置工作,及时梳理工作、查找不足,加快补齐漏洞短板。

强化宣传意识,全民参与聚力。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线上利用小区网格群、“广事e站”社会治理小程序、社区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扩大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线下通过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下网格、进小区发放《致桐汭街道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走街串巷、联防联控,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广泛宣传造浓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一封信25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电子屏滚动播放100余处。由街道牵头,组建民警、社区干部、物业保安、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义务巡逻队,广泛开展群防群治宣传动员,引导群众参与社会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辖区内主次干道、人口密集区、治安复杂地段开展义务巡逻队35次,向沿街商户、小区住户开展法制宣传教育1000余户3000余人次。

强化重点整治,隐患摸排到位。根据《实施方案》,以网格为单元,强化部门、社区联动,实行“清单式+闭环化”和分级分类、就近就快处理,对所有摸排问题建立台账,确定包保领导、责任主体和办理时限,实行动态销号。截至目前,社区、街道干部及行业主管部门通过排查1.5万户30000余人,共排查各类矛盾风险隐患63件,化解31件。对其中有风险的信访人黄某玲、孔某芳、程某华,以及有肇事肇祸风险、引发意外事件的矛盾纠纷,严格落实“三个一”专班包保、“五个一”联合走访、社区重点关注等多种途径,想尽一切办法化解和稳控,确保人稳当地、事心双解。今年以来,已化解信访积案14件,其他矛盾纠纷94件;对在册社区矫正对象28人、安置帮教对象111人(其中重点9人)均成立了由司法、社区和安置帮教亲属组成的帮教小组;共送医救治精神障碍患者19人次,现住院13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05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