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2023广德两会 > 正文

【政协委员风采】刘光全:致力农旅融合发展 唱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作者:赵丹丹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2/27 19:19:26 人气:33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作为一名村民组长,他致力于探索乡村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为兴农富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他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在农村广阔天地挥洒智慧汗水。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他热情坚定、执着前行。他就是市政协委员、安徽龙荡山康养农旅项目负责人刘光全。

刘光全是土生土长的卢村人,曾在浙江经营米制品企业多年。创业成功的他时刻不忘回报桑梓。2019年回乡后,他被村民们联名推荐为村民组长。怀揣着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的决心,刘光全无偿出资修建村级基础设施,为改变家乡面貌奉献拳拳赤子之心。

2021年,刘光全成立了安徽龙荡山生态旅游有限公司。依托丁冲村良好的自然生态禀赋,以雷小湾村民组为核心,总投资1.5亿元的安徽龙荡山康养农旅项目一期建设已进入扫尾期,预计明年5月份正式开门迎客。

今年,刘光全对丁冲村的“农林水田路桥房”进行重构,建立“租金+股金+就业收入”收益模式,整合村里优势资源,发展农旅融合的田园新业态,拓展特色旅游服务,为丁冲村发展注入新活力,激活共富“一池春水”。龙荡山康养农旅项目建设已经300多位农民解决了就业问题,带动了1139户农民增收。“现在是建设者,将来是经营者”的观念已成为村民的广泛共识,大家都盼着村子与龙荡山项目一起实现蝶变。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刘光全以“新农人”的热情和激情用心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在探索农业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的道路中,持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05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