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2023广德两会 > 正文

广德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2/27 19:47:28 人气:67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2月27日上午,广德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市委书记周其红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主持大会,钱会、刘群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1.jpg

上午九点三十分,广德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准时召开,大会执行主席周其红、钱会、李军、刘群、郭久魁、陈文杰、赖家荣、邹大坤、陈兴松、程庆、曹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列席会议的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50名,因事、因病请假64名,实到代表186名,符合会议法定人数。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曹红作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审查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德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广德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还宣读了2022年度优秀市人大代表、优秀代表建议、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周其红作重要讲话。他说,广德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审议和审查批准了各项报告和决议,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过硬的能力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会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周其红指出,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广德发展史上极具挑战、极不平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跟市委决策部署,对全市中心工作维护有力、支持有力、监督有力,全体代表履职有担当、建言有质量、工作有实绩,市委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代表们一年来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周其红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市委一届五次全会在精准研判形势的基础上,作出了“锚定‘四个一流’、锻造‘五个之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广德新篇章”的重大部署,本次人代会又进一步明确了明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市上下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两会”决策部署上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合力推动广德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必须高举旗帜,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加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必须奋楫扬帆,乘风破浪立潮头。面对新征程、新机遇、新挑战,为了广德更好更快的发展,每个广德人都责无旁贷,要拉高标杆冲在前、紧盯项目拼在前、推动落实干在前。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作为全市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积极融入中心大局,综合运用执法检查、专题调研、代表视察、专题询问等措施,多出“金点子”、多开“良药方”,推动全市各领域工作破瓶颈、通堵点、补短板,真正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永葆初心,以民为本办实事。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维护人民利益。要多做惠民生、增福祉的事,多做解民忧、促和谐的事,多做聚民力、助发展的事,全体人大代表要架好连心桥,主动把党委的决策部署带到基层、带到群众中去,最大程度地凝聚民心、增进共识,不断把基层的呼声传导上来,充分激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让全市人民成为广德现代化建设的积极参与者、过程评判者、最大受益者。必须只争朝夕,担当奋进加油干。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使命感,进一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对涉及全局的重大工作、重点项目,要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狠抓,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以一地一域工作的率先突破、提速提档,为广德全域发展加油助威、增光添彩。

周其红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各地各部门要为人大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声,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全体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坚守初心,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精神风貌。

周其红强调,各位代表、同志们!积力所举,则无不胜;众智所为,则无不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广德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李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奋斗目标已经明确,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希望各位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后,积极宣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努力发挥代表作用,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锚定“四个一流”、锻造“五个之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广德新篇章。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08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