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广德市多举措促进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

作者: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22/12/28 19:48:27 人气:20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保障企业用工“八大行动”,主动出击,精准施策,实现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新突破。截至目前,全市共计招引产业工人8344人,其中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3711人,同比增长25%,有力地促进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助推了全市工业经济稳定发展。

一、优化奖励政策。2022年新出台的《关于印发广德市招工引工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对招工引工奖励政策进行提升,范围变广:涵盖返乡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以工介工引荐人、高校毕业生;奖励提高:奖励资金由最高1000元提高至最高3000元;兑现流程变简:改变以往企业自主申报,人社部门审核流程。采取“免申直补”,由后台提取社会保险系统新增参保数据,按照奖励条件比对数据,形成《招工引工符合人员花名册》,极大缩短兑现周期。截至目前已兑现返乡就业奖励资金85.2万元。

二、建立供需清单。围绕我市经开区电子电路、汽车零部件、智能化成套装备、新材料“四大板块”深入有用工需求的园区企业开展调研,分类建立重点企业需求清单,设立人社服务专员,跟踪了解并完善企业用工需求清单。二是开展返乡务工人员大走访活动,结合春风行动开展“进村入户、把脉服务”活动,收集在外务工人员基本信息并建立求职意向清单,根据供需清单的自动匹配,实现更多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同时鼓励返乡人员发挥榜样力量,引导周边乡亲结合自身情况返乡入企工作。

三、提升送岗服务。一是积极发挥市人力资源市场主渠道作用,常态化开展2+N系列招聘活动。同时为了促进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打造了“每月8日直播招聘日”,采用网络同步直播方式,打破了线下招聘时间、空间的局限性,及时满足企业急切用工需求和防疫要求,成功举办“广德市2022年“招才引智”云端高校推介会”“常务副市长帮您找工作”“人社局长帮您找工作”“太湖西岸 安徽门户——广德市2022年“招才引智”云端推介会”等多场网络直播招聘会,实现求职者不出家门就能了解企业概况和招聘岗位,实现双方精准对接。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筹备2023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重点做好正月初八至正月十三的春节招聘会活动,为返乡就业人员搭建供求平台,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0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