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共享药箱”让爱心接力

作者:储邱霞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2/12/29 18:01:50 人气:10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家里老人发烧了,没有退烧药,请问社区‘共享药箱’有药吗,可以给我几颗吗?”12月28日上午,广德市柏垫镇柏垫社区工作人员罗曼在接到社区居民程远丽的求助电话后,立马回复说:“您别急,咱这里还有药,您要是不方便来取的话我现在给您送去。”在询得对方居住地址后,罗曼拿上退烧药立即赶往患者家中,在详细告知了使用方法后才放心离开。

微信图片_20221229110242_副本.jpg

近期,受疫情影响,退烧、止痛类药品紧张。为缓解“一药难求”的现象,柏垫镇柏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探索推出“共享药箱”,社区居民通过联系社区干部、微信群等方式,自发认捐可共享的药物,有用药需求的居民可通过群内或联系社区寻求支持,在邻里之间实现互助共享。

微信图片_20221229170527_副本.jpg

“老伴儿身体不好,这个药是前段时间孙子给我们准备的,还剩两盒,放在家里时间长了也会过期,就给需要的人吧。”倡议发出后,就获得了很多居民的响应,大家纷纷拿出家里富余的药品、口罩等防疫用品。“这几天,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小喇叭等宣传方式,鼓励大家把家里富余的药品投放到‘共享药箱’中来,也收到了居民们的大力支持,我们会将这些药送给有需要的人,针对孤寡老人和购药不便者,社区工作人员会安排志愿者提供送药上门服务。”柏垫社区党委书记杜焕甫告诉笔者。目前,“共享药箱”已筹集到包括布洛芬、连花清瘟在内的各类药品20余种,帮助了40多户居民。

微信图片_20221229171056_副本_副本.jpg

“小小的‘共享药箱’,承载的是邻里之间的守望相助。”柏垫镇副镇长郑世媛表示,接下来会将这份“爱心”捐赠持续接龙,让“共享药箱”在全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推广,并呼吁辖区党员、群众一起参与进来,让小小善举汇聚起共克时艰的温暖和力量。(储邱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1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