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审计局 > 正文

市审计局紧盯问题整改,推动审计监督提质增效

作者:王靖晓 来源:审计局 日期:2022/12/30 11:09:41 人气:17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广德市审计局坚持揭示问题与推动整改并重,不断强化问题整改和审计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坚持制度先行,筑牢工作根基 。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督促工作机制的通知》《广德市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试行)》等文件,进一步完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促工作机制,促进审计整改长效监督机制的建立,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审计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分值占比达65%,发挥考核这根“指挥棒”作用,进一步促进被审计单位做实做细审计整改工作。

坚持高位推进,强化工作统筹。定期专题召开审计指出问题整改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从整改追责问责方面提出要求,涉及审计的多个部门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过专题会议督促被审计单位严格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对照问题清单认真进行梳理和排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分门别类进行整改,有效堵塞管理漏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坚持联动贯通,形成整改合力。对审计发现揭示问题的整改情况,由市委办、政府办牵头,会同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审计局、财政局、数据资源局等单位联合组成督查组,建立问题督查清单,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一对账销号,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出具整改督办函,以“实”的要求、“严”的基调推动审计问题整改按时保质高效落实。

坚持抓细抓常,做好跟踪督促。将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在日常,按照“谁主审谁负责”的原则,对照审计报告梳理审计查出问题,制定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和整改责任任务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主审做好整改督促指导,在每月例会上通报审计整改情况。定期集中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适时对当年和上一年度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集中梳理、对被审计单位集中督导,坚持一追到底,直至问题销号。(王靖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11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