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城管局 > 正文

广德城管:优化政务服务 让群众更满意

作者:秦天、吴鑫 来源:城管局 日期:2022/12/30 17:15:02 人气:12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广德市城管执法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以“一改两为五做到”为契机,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大力深挖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积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上门服务,政务服务更方便

“特别方便,以前打电话询问门头审批需要哪些手续,准备资料再坐公交车去很麻烦,现在上门服务,省去不少事。”广德市商户张女士说道。

日前,广德市城管执法局创新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从过去的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转变成现在“为群众送餐式服务”让群众一次都不用跑。开通群众网上申请,执法队员上门审批办理,办理时限也由从原来3个工作日提升到1个工作日,目前完成网上办理118件。这不仅提升了服务意识,更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完成“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切实“把复杂处理给系统、把优质服务给群众”。

二、预约服务,政务服务更便民

自“五比五评”活动开展以来,广德市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抓住“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主线,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关注的难题问题,政务服务科开通周末节假日预约服务渠道,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目前完成预约服务52件。

三、用心服务,政务服务更贴心

“我们将不断优化工作措施,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扎实提高政务服务能力,让企业和群众更满意。”广德市城管局政务服务科负责人说。

围绕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政务服务科严格落实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做到“政务服务好不好,让企业和群众说了算”,进一步精简各类申报、审批等审办事项。同时,政务服务科还开展电话回访服务,每天对申请办事群众进行电话回访,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满意度咨询,及时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提高。

四、延伸服务,政务服务更便捷

“送餐式服务”只是广德城管执法局优化政务服务的一个缩影,城管执法局为了将政务服务向群众“家门口”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真正实现零距离服务。2022年5月,广德市首个派出便民服务窗口在开发区城管分局揭牌,为企业提供“定制式”服务,赢得企业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开发区便民服务窗口共办理各类业务1000余件。

据悉,11月初广德城管执法局开始试运行“智慧城管”,旨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管为人民”的良好氛围。(秦天、吴鑫)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13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