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五员“包村”聚民心 破解基层治理难

作者:孙成伟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2/12/30 17:15:43 人气:9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认真落实省市关于“一改两为”工作要求,桃州镇以为民办实事为切入点,扎实推进机关干部包村、社区工作人员包组、网格长包段、网格员包片、党员包户“五员包村”共建机制,科学安排全镇108名机关干部、近500余名社村工作人员、党员实行“包村”,实现包联层次化、全覆盖。

当好政策“宣传员”。充分利用进村入户时间,针对群众最关心的低保提标、农村合作医疗、养老保险等热点难点问题,印发政策“明白纸”1万余份,真正把保民生、促发展、得实惠的好政策宣传到位,让群众真正知政策、懂政策,享受政策带来的利益。

当好致富“引路员”。结合社村实际,创新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党带群、富带贫、强带弱”的方式,成立农村专业合作社3家。结合“三变改革”,积极引导、鼓励群众做优农业特色产业,已初步形成富家村蔬菜、南塘米油、和平水果、佛堂草莓等品质高、口感好,且具有一定种植规模和品牌影响力的农业品牌。

当好返贫“监测员”。全体驻村工作人员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核心指标,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方式,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严重困难户实施重点监测,通过真抓实干、真帮实促,落实各项政策,已实现5户12人稳定脱贫。

当好矛盾“调解员”。改变以往“等人来、等事来”的工作模式,积极主动“走出去”。走村入户的同时,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困难诉求,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截至目前,已完成各类矛盾纠纷登记95条,并已全部解决,营造了安定团结和谐的干群关系,谱写了鱼水情深的新篇章。(孙成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13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