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小小“板凳”工作法 解决民生“大问题”

作者:孙成伟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1/4 17:36:52 人气:7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桃州镇大力推行“小板凳”群众工作法,2022年以来各社区(村)先后举办“小板凳”会议80余场次,参与群众900余人次,收集问题建议50余条,为群众解决涉及交通、文化等领域问题20余件。逐步形成了“集中讨论-集体决策-迅速执行”的问题解决模式。

“小板凳”坐出幸福路。桃州镇塘口村农业发展以粮油、瓜果等种植业为主,田间机耕道路是全村476户1793人通往农田的必经之路。但因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村民致富道路不通。塘口村利用“小板凳”工作法发动党员20余人、群众100余人、历时五天,利用废弃铣刨料1200方,修缮机耕道路约7公里,基本实现辖区21个村民组内机耕路全覆盖,打通居民农事生产“最后一公里”。

“小板凳”坐出照路灯。南塘社区大苗村位于无量溪河东侧,辖4个自然村共计1100余人,因实施扬子鳄保护区生态修复和土地复垦工程,导致该片区基础设施薄弱,部分村组缺乏路灯照明,村民夜晚出行不便。社区通过“小板凳”工作会议,召集村民商议,最终通过“集体出资+自筹”的方式在长达3公里的村道上间隔50米安装LED路灯,共计安装路灯80盏,惠及沿途3个村组,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民生灯”。

“小板凳”坐出大广场。随着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群众居住环境显著提升,精神文明需求日益增长,为了进一步丰富群众休闲健身方式,桃州镇各社区(村)以村民组为单位,通过召开“小板凳”会议新建健身文化广场9个,9个社村、12个小区均实现健身路径全覆盖、全修缮。在社区、闲置空地,建设五人制足球场1处,标准化篮球场3处,新建设小型室内健身活动室10处,全天候对居民免费开放,便于居民就近健身。(孙成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3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