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升平街道:党建赋能,提升基层治理 精细化水平

作者:胡再萍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3/1/6 17:49:39 人气:14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升平街道党工委紧密围绕基层党建“1+2+3”工作体系,大力实施“1251”战略,找准发展定位,通过不断健全基层组织、建强基层队伍、创新工作制度,探索城市党建引领城市发展治理的新模式。

定目标,明抓手,找准发展定位。升平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在升平社区积极推进“党建+三治”工作探索创新,以社区党组织为中心,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及各领域党组织,打造“和谐升平”;在凤井社区以经济发展为总抓手,以整合、优化、集成资源配置为突破点,结合凤井社区特有的区位优势及资源禀赋,坚持动力内生和招商引资“双轮驱动”工作方法,打造“繁荣凤井”;在荷花社区着重围绕三个阵地、四个载体、四个方向,全面实施市民素质提升工程,提升居民自治能力,打造“幸福荷花”;街道党工委通过大力实施“1251”战略,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锻造“典范升平”。

建组织,强队伍,建强基层堡垒。探索推进支部建在网格(小区)上。结合全科网格划分,合理开展“支部建在网格(小区)上”。同时结合小支部换届工作,社区积极探索以党建引领赋能“小网格”,助力基层治理大提升,在凤井小区成立了第三党支部,选举新一届班子书记1名、支委2名。带领网格内党员以网格为主要阵地,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干在网格、想在网格。试点推进红色楼道(街巷)长队伍建设。升平社区新徽商小区试点加强红色楼道长队伍建设,将新徽商小区三个联户单位的118名干部转任为所联户单元的红色楼道长,结合“干部联户”,收集网格内的矛盾隐患、安全生产隐患、文明创建、群众诉求等各项问题,协助网格长和专职网格员开展工作。

重谋划,推试点,探索创新发展。试点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三级同创”示范工程。升平社区将新徽商小区作为红色站点,建立徽商新风党支部。探索建立物业联络员制度,确定物业经理为联络员,并建立徽商新风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宣传各类政策法律法规,收集居民反映问题,积极协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试点推进党建引领“多网合一”。街道党工委根据划分网格的原则要求,对所辖各类网格进行整合划分全科网格,通过整合各方组织、资源、力量集中进网,打造集基层党建、宣传教育、信息采集、矛盾化解、文明创建、安全防范、服务代办、公共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一张网”。搭建警民共治共享平台。按照“一警一群”的方式组建警民议事群,搭建警民沟通纽带和桥梁。目前辖区五个村(社区)已建立9个警民议事群,涵盖住户约4200户,通过在群内提供法律知识宣传、安全防范提醒、便民服务业务咨询等服务,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充分了解辖区民声民意。(胡再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3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