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健康 防重症 我市多措并举加强农村防疫保障

作者:马文静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1/10 19:52:00 人气:8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元旦假期结束,春节返乡大潮随之到来,人员流动加大,农村疫情防控压力增大。连日来,我市广大基层医务人员坚守一线,汇聚基层医疗力量,前移关口,分级诊疗,努力打造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直通车,采取多种措施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屏障。

自疫情防控“新十条”政策实施以来,卢村乡卫生院就立马开设了发热诊室,24小时开诊,7名医生和7名护士轮流值班,对所有新冠发热,或者有新冠疑似症状的,立即开展救治。并确定重点人群、次重点人群、一般人群,实行分级健康管理,随时启动重症救治机制。卢村乡卫生院院长余勇琳介绍说,他们医院对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红、黄、绿分级,特别对红色人群定点进行监控,一周最少达到三次,对黄色人群,要求各个村医一周要达到两次。对来医院就诊的患者,给与现场救治和就医指导,让他们尽快康复起来。

笔者在东亭乡阳岱山村卫生室了解到,作为村级医疗网底,在确保医疗物资供应齐全,解热、止咳和中药等物资储备充足的情况下,村医们还充分履行家庭医生的职责,奔走在田间地头,为村民开展“靠前”诊疗服务。东亭乡阳岱山村卫生室负责人叶杨林介绍,他们在救治方面是严格按照轻症不出村的原则,基本能在村卫生室解决的,就尽量解决。一些危急、重症按照统一部署,由社区包保车辆,和市120急救中心进行无缝对接。此外,村卫生室两名村医保持24小时开机,随时为辖区村民提供一些健康的服务。

(马文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54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