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太极洞管委会 > 正文

多元“造血” 助力产业振兴

作者: 来源:太极洞管委会 日期:2023/1/13 18:59:49 人气:15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jpg

近年来,桃园村在太极洞风景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带领下,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立足太极洞景区资源和生态优势,以“景村融合”为主线,通过资产盘活、产业带动、股份合作、投资收益、品牌培育等多元发展模式,加快培育乡村旅游特色产业,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实现了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从2016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仅有10余万元的经济薄弱村变成为目前年收入逾60万元的经济强村,实现了村民人均收入2.4万元的突破,创造了300多个就业岗位。桃园村先后荣获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安徽省首批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安徽省首批电商示范村等荣誉称号,2022年被列入安徽省“115”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创建名单。

 图片2.jpg

盘活闲置资产,引进旅游项目。2017年以来,先后引进五色谷文博园、果果家园采摘园、石龙山漂流、太极洞国际滑翔伞等旅游项目,村集体通过出租土地、闲置房屋,年收益约15万元。通过入股太极洞景区停车场和五色谷文博园项目,年收益约18万元。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桃园村还鼓励和引导村民积极开办精品民宿、农家乐等,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目前,全村共计乡村民宿11家、农家乐33家。

图片3.jpg 

桃园村作为广德市首批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村,率先成立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下设金园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和金鼎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分别承接了景区环卫保洁项目、绿化养护项目和公共设施管护项目,年均经营性收入约28万元。

桃园村搭建“村企联盟”平台促双赢。2022年11月桃园村与广德市工商联新杭商会联盟达成合作意向,尝试发展认领农业、订单农业项目,仅12月当月帮助村民销售8万余元农特产品。2023年,桃园村将继续依托“村企联盟”平台,培育和延伸“企业+村集体+农户”产业链,大面积流转农田,以种植五彩油菜、水稻为主,开发农旅项目,打造特色农业观光点,吸引游客打卡,增加旅游活力。同时,引导和鼓励农户利用房前屋后空地,打造“桃园小菜园”,向周边企业提供优质农家菜和畜禽产品,促进农民增收。

 图片4.jpg

下一步桃园村将充分依托太极洞景区提升发展,不断开拓思路,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新方式、新路子,在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换挡提速”,以高质量发展迈出强村富民、乡村振兴的坚实步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73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