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升平街道钱村村:我们分红啦!领过年红包啦!

作者:龚梦玲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3/1/16 19:15:56 人气:13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jpg

“现在村里发展好了,我们也有收益啦!”“今年我们每个人领多少钱啊?”“明年还有不?”周一一大早,不少村民集中在升平街道钱村村便民服务大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家都在讨论着今年的股份分红情况。

1月8日,升平街道钱村村召开了股份经济合作社股东代表大会暨股民分红大会,30余名村民代表来到会场,参加钱村村的第一次股权分红大会,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满足的笑容。

钱村村自2017年以来,登记更新股民信息、发放股权登记证书,2022年登记造册,现有股民3510人,2022年盘活集体经济收入达63万元,实现钱村村的第一次股份分红,今年每人将获得股权分红30元。

据悉,为壮大村集体经济,钱村村两委一直在探索新模式,强基础、抓建设,通过盘活闲置资产、流转土地、出租厂房等方式,助民增收,连续3年集体经济收入达50万元。

2020年,通过改建厂房出租,新增集体经济收入24万元。2021年,以省美好乡村建设为契机,探索农业产业发展,从村民手里流转150亩农田,引进了三普汇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着力打造以草莓产业为代表的特色现代农业,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当前,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依旧是钱村村的重点工作,我村将在原有基础上,整合现有资源,盘活固定资产,结合新农村建设、冷链物流、农旅融合等,开展招商引资,进一步实现村集体经济的飞跃。”钱村村党总支书记夏元娟说。(龚梦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7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