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务实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 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

作者:刘梦伊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1/16 19:31:05 人气:19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桐汭街道景贤社区坚持做好各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进拥军优属工作,持续提升退役军人的社会荣誉感。

提高关爱力度,积极开展走访慰问

“每年都会收到社区发放的年画,年画虽轻,却是对我以往当过兵,曾经保卫国家的一种肯定,让我很感动,感谢社区和政府的重视。”退役军人郑广才说道。带着对退役军人们的崇高敬意和关切之情,网格长来到退役军人的家中,一进门就亲切地与退役军人及家属聊家常,在促膝长谈中了解他们和家人的生活近况、身体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还为退役军人送上对联和年画。

一直以来,景贤社区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坚持把做好春节期间退役军人走慰问和帮扶援助工作作为关爱尊崇退役军人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

提高服务水平,扎实开展志愿服务

“卸下戎装志不改,这是我们退役军人的铮铮誓言!”景贤社区退役军人王建林说道。该同志退休后一直热心社区工作,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更是带领辖区居民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誓言,诠释了退役军人听党指挥、乐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景贤社区主动对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意愿,注重引导发挥“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使之积极参与到各项社会志愿服务事业中。

提高社会认同,全面营造尊崇氛围

“盼望已久的优待证终于发下来了,优待证代表政府对我们这些退役军人的肯定,这是祖国给我的荣誉,我感到非常自豪,非常荣幸,年轻人也要踊跃参加征兵活动,当兵这段经历,是值得一辈子骄傲的事!”退役老兵朱作平拿到优待证以后激动万分地说道。2022年以来,通过“三会一课”、横幅、LED屏等加强优待证的办理意义、相关政策福利、使用方法等宣传。同时结合宣讲会,不断加强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宣传,保障退役军人的权益,持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全面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刘梦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7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