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审计局 > 正文

党建赋能新气象 凝“新”聚力再出发

作者:张唯 来源:审计局 日期:2023/1/17 18:16:55 人气:25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广德市审计局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按照“瞄准一流目标、干出一流事业、练就一流本领、保持一流状态”的总体要求,以党建引领审计发展“赋能”,继续在提升党建引领的质量、审计服务大局的水平上下功夫,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立足谋划抓提升,政治站位“新”高度。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新举措。立足政治机关定位,强化责任使命,坚持“以党建促审计,以审计强党建”的理念,强化政治导向,细化政治举措,将党建工作与审计文化建设、审计业务开展、审计队伍建设、志愿服务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二是学习党的新规定。掀起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新党章的热潮,要求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对党和国家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对党组织和党员行为规范作出的新规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锐意进取,凝心聚力,沿着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征程勇毅前行。三是传播党的新声音。精心打造审计文化长廊,“装点”党建文化新阵地,为实现党建工作常态化提供新模式。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促进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锤炼党性,提高素养。

立足职能促服务,传达落实“新”速度。一是健全新机制,发挥新职能。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党集中统一领导下的审计工作机制,立足区域发展战略和本地实际,充分发挥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牵头抓总、统筹谋划、督促落实等职能作用,贯彻落实好上级审计委员会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以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全面覆盖的审计监督工作格局为总目标。二是传达新部署,完善新制度。2023年1月中旬及时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成员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委主要领导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研讨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审议讨论新一轮的市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全覆盖实施方案、审计整改约谈办法、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等指导性制度文件,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促进审计监督有章可循。

立足主业谋发展,监督保障“新”力度。一是对标新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审计工作的最新纲要,把握审计工作的新要求,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二是落实新任务。围绕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社会政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五大政策取向积极谋划开展2023年度对财政预算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国企国资、民生领域等重点工作的监督工作,以更加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发挥审计在保障经济健康运行、改善民生、完善社会治理、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三是构建新格局。推动审计整改作为审计工作“下半篇文章”更加权威高效,整改责任压得更实,一体推动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逐渐形成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相结合的审计整改总体格局,促进整改成效更加显著。四是形成新震慑。聚焦正风肃纪反腐,深化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的制度体系,推动各类监督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上相向而行、同向发力,进一步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立足为民办实事,呵护民生“新”温度。一是激发新担当,提供新保障。聚焦关注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等民生“热点”,加大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力度。强化责任落实,保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数字化、清单化、项目化各阶段工作,在揭露问题的同时更加关注百姓利益,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做好审计监督整改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圆满完成目标任务,推动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地落实落细,保障民生资金高效使用。二是彰显新价值,提供新服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理念,深化拓展“党建+”模式,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帮扶困难群众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文明单位常态化创建,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党建品牌的引领下,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化机制,推进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审计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到寻常百姓家。

立足精细抓管理,打造品牌“新”亮度。一是学习新知识,形成新自觉。抓好集中学习、支部学习、自主学习、参观学习、专题讲座学习、“学习强国APP”平台学习等“六抓六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最新会议精神学习等工作,促进党支部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和工作氛围。二是迈出新步伐,争创新成绩。以打造“精品审计项目”和“精英审计队伍”为目的,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立”精神要求,依托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引导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立足自身岗位,无私奉献,创先争优,促进审计目标和审计业务质量双提升,由创建省级优秀审计项目向培育、争创国家级优秀审计项目的总目标推进。三是树立新标杆,展现新形象。创新“外派审计+临时党小组”党建模式,发挥每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个审计党员的标杆作用,从组织建设的盲点到支部工作的亮点,展现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审计干部形象。四是锤炼新本领,注入新力量。充分依托“审计理论与实践讲坛”,为干部职工搭建学习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推动提高能查能说能写本领。通过导师制、以审代训等机制,把理论学习同实践锻炼结合,锤炼业务本领,加强审计人员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实现审计新人从审计“门外汉”到审计“内行人”的转变,迅速成长为审计监督一线的骨干力量。(张唯)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8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