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三力齐发”推动党员教育质效双增

作者:李苏婉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1/17 19:10:12 人气:10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桃州镇立足实际,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将加强党员教育工作作为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的有效抓手,坚持“引领力”“覆盖力”“战斗力”三力齐发,助力党员教育质效双增。

筑牢思想根基,强化党性“引领力”。坚持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作为党员教育“第一教材”,把准立根铸魂的“主基调”。抓培训强队伍,定期组织开展党建调度会、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等,注重对重点工作、党务知识和相关条例进行梳理解读,建强队伍激活力。抓宣讲提认识,发动“桃州清风宣讲队”联合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对各领域的党员群众进行“面对面”授课、“点对点”答疑,让党的创新理论及时“飞入寻常百姓家”。抓体验强感悟,通过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烈士陵园、“时空长广”等红色地标,在解读历史人物、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红色遗迹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抓交流亮心得,充分发挥先锋系列平台优势,及时更新本地学习动态,集中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二十大风采录》《榜样的力量》等红色题材作品,开展心得体会交流,补足精神之钙。

开展针对教学,增强教育“覆盖力”。根据不同党员队伍的特点,坚持因人施教、分类指导的原则,制定“学习套餐”,做到有的放矢。针对普通党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组织党员定期开展集中、个人学习。针对村(社区)党员,打造以组工课堂、村(社区)远程教育站点为主体的农村党员教育网络体系,建设高标准党员活动室,利用远教站点、远教文化广场,每季度至少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教育。针对流动党员,动态完善流动党员信息台账,通过网络、电话等途径帮学促学,定人、定时、定责发送学习资料。建立困难党员结对帮扶制度,将机关干部与困难党员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到老弱病残等困难党员家中开展送教上门服务,提供政策宣讲、法律支持、致富信息。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强化党建指导员作用,定期安排党建指导员为党员上党课,开展培训讲座,推动党员教育抓紧抓实。

 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先锋“战斗力”。狠抓党员实践活动,打造便捷、高效的为民服务阵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坚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持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行动,结合省委“一改两为”会议要求,鼓励党员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困难群众帮扶、乡村振兴等工作,将党员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举措。依托群众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在收集民情民意、调解邻里纠纷、入户宣传政策、提供就业信息等方面为民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党员宗旨意识和实践能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结合“四送一服”工程,选聘政治站位高、工作能力强、身体素质好的退休党员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通过收集企业诉求、开展业务指导、破解发展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知行合一、学用结合的实践服务中,激发党员干部为企服务热情。(李苏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82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