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多举措推进企业招工 破解用工难题

作者:李俊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1/29 16:45:40 人气:21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招工工作,把“六稳”“六保”政策落到实处,破解疫情影响下的就业难题,桐汭街道天寿社区多措并举,发挥“牵线搭桥”的作用,为企业招工、用工助力护航。

“线上+线下”,加大企业用工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用“线上+线下”双驱联动模式,加大企业用工宣传力度。借助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介的宣传效应,向广大居民开展“线上”企业用工政策和招聘信息宣传,积极动员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和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到企业应聘。对接街道相关部门,组织“线上”招聘会,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方便求职者应聘。在小区出入口、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大的场所,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宣传点,开展“线下”集中宣传活动。组织网格长深入网格走访,通过发放《广德市“春风行动”暨新春大型招聘会信息手册》,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的全覆盖宣传,引导居民就近就业。

“供给+需求”,做好企业用工信息登记。依托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大力推广微信小程序招聘平台,引导企业、商户和求职者入驻平台。常态化对接用工企业,了解企业最新招聘需求,充分挖掘企业就业岗位,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招聘岗位信息,帮助求职者解决就业难题,把企业用工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利用网格长对居民熟悉的优势,建立求职者台账,详细登记求职者的专业优势、技能水平、求职意向和培训意愿等,向求职者精准提供招聘岗位信息,帮助求职者“有的放矢”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培训+推荐”,提升企业用工成功签约。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和职业培训机构,根据求职者的求职意向和培训意愿,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广大求职者的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根据企业、商户和个人招聘需求,积极向招聘方推荐符合招聘岗位的求职者,协助双方达成就业意向,助力双方签约成功。2022年以来,天寿社区邀请皖嫂家政等培训机构,组织开展家政服务、育婴育儿、电工电焊等培训6次,共15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其中有30余人通过社区的推荐,成功签约,很好地促进了求职者的再就业,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李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16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