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三管齐下”锻造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作者: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3/1/31 12:20:47 人气:7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广德市紧抓年轻干部工作,着力抓实年轻干部充实储备、培养历练、严管厚爱,为全面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养夯实基础,锻造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抓储备,让优秀年轻干部“出得来”。广德市结合现实发展需求,聚焦区域发展所需专业,精准设置公务员、事业人员招录岗位,着重引进“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全日制研究生等人才,更大力度强化人才储备。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挺在首要位置,把能力水平放在关键位置,把群众口碑摆在重要位置”的标准,以公务员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干部考察为契机,多角度、多渠道发掘优秀年轻干部,拓宽人才储备渠道。高度重视村(社区)人才储备问题,优先从农村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致富能手等人群中挖掘吸纳优秀人才进村工作,优先选配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一线岗位上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进村 “两委”班子,激发后备力量担当有为、干事创业的热情。

抓培育,让优秀年轻干部“过得硬”。建立年轻干部培训需求清单,分层分类推进专业化培训。重点加强年轻党政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治理能力、宏观思维培训,提升驾驭全局、科学决策水平;依托“党建例会”“组工课堂”“万名党员集中轮训”对年轻党员干部开展集中研学,制定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个性化学习“菜单”。结合岗位需求和干部专业特长,组织年轻干部参加各类专题培训活动,不断提高综合能力素质。建立“老带新”机制,推行结对帮带,充分发挥以学促导、导学相长的作用,通过老同志教方法、授经验、谈体会引导新同志掌握工作技巧与方法,更好履行岗位职责。

抓管理,让优秀年轻干部“走得稳”。深入开展“护苗”活动,常态化召开座谈会,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听取意见心声。落实定期走访制度,了解年轻干部工作、生活的现实困难,并帮助协调解决,彰显组织关爱、人文关怀。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组织年轻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廉政党课、撰写学习心得、开展廉政情况分析,全面加强年轻干部“田间管理”,在关键处及时“修枝剪叶”。坚持动态跟踪管理,实行“一人一档”,及时掌握日常表现、工作实绩等情况。建立村级后备力量跟踪考核机制,乡镇(街道)党 (工)每年结合村(社区) “两委”班子考核等围绕“德、能、勤、绩、廉”对村级后备力量进行全面考核,对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年轻干部予以表彰奖励。(翟连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2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