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用好“三个课堂”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作者: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3/1/31 12:22:37 人气:10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广德市持续抓好党员教育,坚持用好“初心课堂”“指尖课堂”“实践课堂”,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实效性与针对性。

用好“初心课堂”,筑牢党员思想根基。全力构建“市-镇-村(社区)”为主阵地的三级教育培训网格,多元化设置理论课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习培训重点融入到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中。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打造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时空长广、月克冲纪念馆等本土红色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基地、革命遗址示范点现场观摩,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打造更多沉浸式、行走式的“初心课堂”,持续提升党员教育的感染力、感召力和实践力。搭建“板凳课堂”,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等一线阵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好人故事宣讲等,让先进理论和道德模范精神“走进寻常百姓家”,让拼搏进取等优秀精神品质在基层蔚然成风。

用好“指尖课堂”,打造党员线上平台。坚持以“提高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为思路,在教育载体、教育形式上不断创新,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省、市先锋网、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涌现出的先进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典型事迹进行推荐,为广大党员“送餐”,引导党员“掌上学习”。针对行动不便老党员、非公企业党员等群体,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学上门”,充分运用微信群、QQ群等常用平台,推送先进理论等音视频资料“干货”,定时送货“到家”,确保每位党员都能及时参与学习,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做到党员“不掉队”“不漏学”。

用好“实践课堂”,强化党员为民之心。围绕党员群众生产生活需求,选取展播《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经营》《番茄与辣椒种植技术》等实用技术课程资源。把党员课堂“搬”到生产一线,组织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畜牧科技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土专家”“田秀才”等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通过“面对面讲解”的教学方式,为农村党员群众提供精准的专业技术指导,把最实用的生产技术、最准确的农情信息送到田间地头。上好“志愿服务课”,把党员实践教育融入到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开设“健康讲堂”“法治讲堂”等,大力协助解决看病就医、村容村貌、环境治理等民生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搭起党群关系的“连心桥”。(翟连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2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