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医疗保障局 > 正文

服务下基层,民生树口碑

作者:王叶超 来源:医保局 日期:2023/1/31 18:57:41 人气:5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杨滩医保大厅真的很方便,我们老百姓现在不用啥事都往城里跑了,服务真是太好了!”居住在杨滩镇已有70多岁的单大爷是一个常年吃药的慢性病患者,由于年纪较大,腿脚不方便,儿子又常年不在家,医保报销和日常的查询对他来说是个很大的麻烦。广德市医保局积极推动医保基本公共服务下沉,大力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打通参保群众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解决了单大爷的烦心事,让参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保服务。

下沉服务事项,方便群众“就近办”。为更好提升参保对象对于医保服务满意度,广德市医保局创新建立内部沟通机制,全面梳理医保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将7项服务事项直接下沉至乡镇、村医保窗口办理,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采用实时线上指导、线下后台复核的方式对经办服务质量统一管理,形成了乡镇(街道)、村两级经办业务、市级复核的经办模式。通过内部流转,所有医保服务事项实现乡村医保服务站(点)业务受理、办理一站式完成,确保群众办事只需跑一次。

健全经办窗口,医保服务“身边办”。为加强经办窗口的标准化建设,选取了硬件设施条件好、服务能力强、布局科学合理的杨滩镇为“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并向其他乡镇(街道)推广,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的地理位置优势,保障医保服务规范化、精准化。延伸基层经办触角,推动医保帮办、代办工作,实现群众医保服务“身边办”。

强化医保宣传,政策知晓“零距离”。为了进一步让参保群众“零距离”了解最新医保政策,提高群众对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度和关注度,广德市医保局联合辖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医院、商保公司等各方力量,建立常态化医保政策宣传机制,定期深入乡镇、村开展宣传活动,现场解答群众疑点难点问题,让参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及时了解到医保惠民政策。

(王叶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2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