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非遗闹元宵 浓浓中国味

作者:刘茜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3/2/7 18:19:48 人气:10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月3日晚,誓节镇人民政府广场和集镇街道上锣鼓喧天、人潮涌动。由誓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非遗闹元宵”活动热闹开场,吸引了很多居民的参与。

07c10fa368745a1f003ffad69e5af4c5.jpg

玩龙灯:气势恢宏

“起龙喽~”随着一声长啸,“长龙”平地而起,伴随着锣声鼓点,演员们身着鲜艳的龙装,手持红色“长龙”,穿梭前进,时而翻腾飞跃、时而围绕成圆,不停地变换着队形。喜庆威武的“狮子”在狮珠的引领下或翻滚、或跳跃,巧捷万端,一群小狮子的出场更是将可爱进行到底,引发现场阵阵尖叫。

精彩的表演牢牢地吸引住大家的目光,每到一处,现场叫好声、欢呼声更是久久不停。“今天的演出很热闹,很有年味,演员们把传统的舞龙舞狮和小车会结合起来,烘托了过节的气氛。”村民吴小语说。

542ffeab9117941ebc78f5727f40244f.jpg

猜灯谜:丰富意蕴

活动中,志愿者们串起一串串灯笼,每个灯笼下都挂上了妙趣横生的灯谜,邀请广大居民朋友开动头脑风暴,体验智慧与趣味的碰撞,猜中的朋友均可获得惊喜小礼品一份。大家纷纷跃跃欲试,抢猜灯谜。

04015319c9cbbb419ecb60526118c407.jpg

画糖画:共话年俗

活动特别邀请糖画艺人现场创作。一勺一铲,温火熬汤,以糖为墨,不一会儿,一个个风格独特的糖画跃然纸上。手工台前,小朋友、大朋友们围得水泄不通,争先恐后一睹糖画艺人展示技艺,近观传统非遗糖画艺术创作,艺人一边制作一边为孩子们讲述糖画的技巧和文化,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很多人的参与,有击鼓传“球”、套圈圈、扎花灯,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其乐融融闹元宵。活动还设置了文明祭祀签名墙,前来的群众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承诺用文明的方式祭祀。花式的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村民在观看舞龙灯等非遗文化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46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