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耕备耕忙 不负好时光

作者:马文静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2/9 11:17:26 人气:12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光景看春耕。春节过后,邱村镇作为我市农业大镇,春耕备耕工作已全面启动,一幅幅“人勤春来早”的田间美景图正悄然展开。

眼下正值冬季农作物生长关键时期。立春后,邱村镇农资经营店铺全力做好资金及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筹备工作,为即将开始的春耕春播“护航”。

“今年,我们在邱村镇政府、政农业办公室领导的指导下,积极组织2023年的农业生产春耕备耕工作。”邱村镇辉隆农资连锁店负责人金有新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组织各类化肥120多吨,稻种一万余斤,各类农药70多件,完全能满足我们镇农业春耕生产的需求。”

在种粮大户冯益广家的农田里,邱村镇农技人员正在与他面对面交流,对小麦和油菜进行现场“问诊”,帮助他开展田间管理以及春耕备耕工作。“作为农户我们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一个田间管理,多观察、多发现,及时地发现一些问题,及时地处理。在春耕来临之际,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农机具的保养,同时对种子化肥的一个采购、预定已经完成。”邱村镇种粮大户冯益广告诉笔者。

据了解,今年邱村镇油菜种植面积约38509亩,小麦种植面积约32240亩,油菜追肥已基本结束,小麦生长进入返青拔节期。受寒潮影响,部分小麦长势较差,需及时补肥,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苗情、开处方、调配无人植保机,指导农户进行喷施追肥,加强油菜和小麦田间管理,为全镇的粮食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我们全镇下一步春耕备耕工作,首先就是我们农技人员要深入田埂地头对他们在田农作物的田间技术管理进行指导,第二个就是市种植管理局的经管科,在他们的指导下,我们对接多家银行,像农商行、扬子银行、村镇银行,对他们开展春耕贷业务,然后我们全镇农服中心会积极地开展多种方式的推进,力争保证我们全镇的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邱村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表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5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