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把民生愿景变成幸福实景 我市2022民生答卷有温度更有厚度

作者:王志兵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2/14 19:18:55 人气:15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聚一份力量。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刚刚过去的2022年,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民生至上的指导思想,全面铺开十大暖民心行动,顺利实施省定20项民生实事,一项项民生工程有序推进,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生花,勾画出我市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的鲜明图景,折射出我市各项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厚重底色。寒冬时节,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看得见、摸得着”,内心荡漾起春天般的希望和生机。

劳有所得——

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就业就是最基本的民生。去年以来,我市不断强化政策落实,狠抓服务质效,重点加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农民工、退役军人、零就业家庭等就业保障,推动公益岗位扩容提质,提高低收入群体增收能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促进群众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全年开发公益性岗位400余个,新增城镇就业1.3万人,创成省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县。

老有所养——

社会保障人人乐享

生有所依,老有所养,这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人民群众对社会保障的希望。去年以来,我市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兜底作用,着力做实社会保障这一民生工程,全市基本医疗保险、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特殊人群保障水平逐年提高。据统计,2022年,我市五类慢特病跨省就医实现直接结算。发放社会救助资金9500万元,惠及群众2.8万人。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覆盖率达100%,全年新建老年食堂(助餐点)40家,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吃上了热乎饭、爱心饭。“老有善养”的获得感还来源于老旧小区居住环境的改善。

学有所教——

德智体美劳全面开花

回望2022,我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成绩耀眼。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6所;深入落实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全面实施课后延时服务;完成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五年计划,累计招引130余人。创成技师学院。建成3个城市阅读空间,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大剧院、规划馆、扬子鳄教育基地等公共文化项目正式投用。

环境改善——

满足最美好的民生憧憬

安居方能乐业。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涉及面广、关注度高。2022年,我市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10户、安全饮水提升项目14个、危桥改造16座。全力推进自建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整治隐患192处。新增托位170个、停车位近8000个,完善快乐健身设施145处,改造农村菜市2处,新增2条省际毗邻公交专线。深入实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惠民“十事”,增设23处景观小品,扮靓城市街头。投入超1600万元,实施立面出新、背街后巷改造、杆线迁移等创建实事。城区电动车上牌实现全覆盖。城区居民用户管道燃气覆盖率达90%。11台“共享”充电桩、10台公交充电桩上线运营。

……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把工作融入万家灯火、把服务送到千家万户。实事体现民生温度,让生活在婺城更加充实、更有质感。

(王志兵)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70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