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架起“连心桥” 办好“家门口”实事

作者:彭莘梓 储邱霞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3/2/17 17:28:41 人气:7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2.jpg

“桥修好后,出行真的方便多了,想要到河对岸去,几步路就到了。”柏垫社区砖瓦窑村民组村民郑宣文望着新修的桥,满脸洋溢着笑容。

柏垫社区砖瓦窑村民组位于柏垫汭河东岸,为群众出行考虑,20年前村民组集资修建了一座便民桥,其地理位置重要,是砖瓦窑村沿河一带村民与外界连通的重要通道,也是当地群众出行、运输的必经道路。然而在2019年这座便民桥被“6.21”特大洪水冲毁,严重影响了该村村民的生活。

“平时到街上买个菜都不方便,得绕很远的路,步行大概半个小时。”这不只是郑宣文一个人的烦恼,因为河西岸临近街道,超市、菜市场、早点铺众多,河东岸的许多居民都喜欢去那里买东西。隔着小小的一条河,大伙得绕行好大一圈路。

民有所需,我有所应。镇党委政府在了解情况后,立即把修建新桥作为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将该桥纳入年度项目库,工程总投资300万元。日前,砖瓦窑人行桥顺利完工,虽然这座桥只有70米,但解决了长期以来周边村民发愁的出行难题,郑宣文和邻居们终于可以不用绕来绕去走些冤枉路了。“每天晚上吃过饭在河两岸走一走,到桥上溜达溜达,特别开心。”

“道路是发展的动脉,关系着群众出行的宜居体验。这一普惠性、基础性的民生工程的建成通行,将惠及两岸群众400余户1500余人,有效解决砖瓦窑村民组的交通瓶颈问题,提高区域畅通能力,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柏垫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易卫兵介绍。

柏垫镇砖瓦窑人行桥的修建只是柏垫镇为民办实事,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柏垫镇借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契机,瞄准群众反映的“出行不便”等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路网,让群众的回家路变得越来越畅通。2022年,柏垫镇完成X209柏四路和Y140下七里冲升级改造工程。建成农村联网路道路硬化项目12个,总里程达11.85公里。同时完成村道安全防护工程9.999公里,对21条校车运营线路,共计57公里进行升级改造,切实让“民生清单”变成群众受益的“幸福清单”。一条条“四好农村路”在青山碧水间纵横交错,为当地群众带去了人气、财气,编织出和谐秀美的民生乐章。(彭莘梓 储邱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79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