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医疗保障局 > 正文

广德市全力推进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实现“医、患、保”三方共赢

作者:李欢 来源:市医保局 日期:2023/2/20 18:28:26 人气:15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德市医保局紧抓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牛鼻子”,全力以赴推进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全市19家定点医院全部开展DRG实际付费,实现改革全域推进、全面覆盖,在推进医保、医疗高质量协同发展的同时,实现医保基金支出和效益的双提升,切实减轻参保患者费用负担,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一是凝聚思想共识,激发改革动力。医保局坚持多方参与机制,尤其是注重调动直接实施方医疗机构参与的积极性,形成改革合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原则,首先提高医保部门工作人员专业性,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懂弄通相关政策,掌握关键环节,明确目标责任。在此基础上,组织精干队伍下沉到医疗机构,举办各层次医疗机构DRG付费专题培训会,让医疗机构学懂弄通支付方式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和激励性意义。同时,牵头组织相关医疗机构业务骨干赴湖州市、金华市等地学习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专业水平,确保DRG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

二是加强督查指导,确保改革进度。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医保部门不做旁观者,始终强化医保部门职能作用,积极组建本地专家库,建立与医疗机构的常态化沟通协商机制,及时有效解决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运行中的问题。通过对医疗机构的系数调整、特病单议病例评审、支持新技术使用等措施,引导本市市级医院提高服务能力,调整收治病种结构,主动将常见病、多发病转诊至一级基层医院诊治,不仅推动了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也确保了按时按量完成改革任务。

三是落实实际付费,推进改革实效。以结算数据质量指标为支撑,促进医疗机构关注自身医保结算清单等数据的质量水平,引导医疗机构医疗行为“自我觉醒”,完善院内绩效分配,变被动参与为主导加入,医疗机构控费意识增强、精细化管控水平得到提高。与之前相比,病案质量及病案入组准确率明显提高,医务人员参与积极性大幅提升,医疗资源得到进一步整合。医保基金支出更加规范、高效、安全,达到了提质、增效、控费、惠民的多重效果。

2022年1- 9月,全市19家DRG付费医疗机构普通疾病住院结算31306人次,入组率99.69%,DRG实际付费9262.28万元,与按项目付费相比减少1383万元,群众就医负担也随之减轻。

(李欢)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9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