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基层小微权力一点通” 让监督零距离

作者:乐婷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2/20 19:09:10 人气:9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这两天下夜班回家,发现村口的路灯不亮,不方便,麻烦社区安排工人修一下。”近日,桃州镇富家村社区二木桥组居民李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手机“基层小微权力一点通”小程序,在线反映了路灯不亮需要维修的问题。

“感谢您的关心,社区会立即安排电工维修。”李先生反映的问题信息很快经“基层小微权力一点通”小程序推送至富家村社区小微权力平台。根据管辖权限,富家村社区纪委将信息推送至该村综治中心跟进督办,并严格要求办结时限和标准,期间反映人可登录界面查询办理过程和结果,并进行满意度评价,实现监督路径“零距离”。

2022年以来,桃州镇大力推广“基层小微权力一点通”小程序,利用二维码门牌贴纸、宣传折页、桌卡、海报、大喇叭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定期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数据录入进展情况,对照“小微权力”清单内容逐项公示。公开群众关心的事情,搜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将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群众只需用手机扫码即可进入微信小程序,组织志愿者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现场教群众熟悉运用“基层小微权力一点通”小程序,切实提高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小程序知晓率。 

桃州镇还要求各个社区(村)纪委监委确定专人受理群众通过“基层小微权力一点通”小程序反映的问题,实行专项登记、快速核查、全流程监督,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反映群众。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党务居务”公开、基层干部作风等方面的监督,确保监督视野“一览无余”。 

下一步,桃州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实现村级“基层小微权力一点通”小程序全覆盖,确保录入数据准确规范、公示内容及时全面,充分发挥“基层小微权力一点通”小程序的监督作用。(乐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9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