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危房”这样改,舒心又安心

作者:王金姝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3/2/22 18:59:54 人气:22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在四合乡太平村杉树庙河畔旁,坐落着一排徽派建筑,十分醒目,冬日的暖阳下,两三位老人正坐在门口聊天,建筑旁边的广场上,还有三两个嬉闹玩耍的孩童,一派温暖和谐的景象。

据了解,这处安置点是四合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大举措,乡政府根据危房改造相关政策,配套部分资金,建设了太平村危房改造安置点,安置的都是从泰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搬迁下来的住户,有特困供养对象、独居老人等,旨在解决他们的住房安全问题,方便他们的日常生活,同时也能加大泰山保护区的管护力度。

“以前住在泰山顶里面,自己也出不了门,买点东西都是让村邻帮忙带的,现在搬到这里来了,虽然有点舍不得住了几十年的老屋,但是现在出门有车子,平时还跟村里一起聊聊天、打打牌,村干部也经常来关心我们,确实是舒心不少。”住户戴长珍说道。

“考虑到这些特困对象和独居老人家庭条件都不是很好,于是政府出资建设了这处安置点,除了改善了他们的生活环境,也便利了我们的工作,特别是雨雪灾害天气,我们不必为了他们的生命安全担心,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同时,安置点可以循环使用,提供给更多的有需要的人群,真正成为大家的幸福苑,让我们的工作能更安心。”太平村负责同志江光辉说道。

目前,四合乡已建有太平村杉树庙、耿村村大耿村两处集中安置点,共安置住户10户20人左右。下一步,四合乡将结合抽水蓄能水电站建设、S203省道改扩建、泰山自然保护区保护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安置区建设,畅通服务渠道,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贴心的服务。(王金姝)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004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