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路人摔倒爱心帮 施以援手品德高

作者:章安萍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2/27 20:03:48 人气:9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有人摔倒在路边,你会不会去帮去扶?面对这样的事,或许有人冷眼,或许有人不愿,但桐汭街道苏觉社区莫村村民廖茂菊却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扶!肯定要扶!帮!一定要帮!

2月18日上午8时左右,在家中的廖茂菊突然听到外面有人讲话“你摔成这样车子肯定是不能骑了,看这家有人不,先放他家里”廖茂菊闻声而出。一看,是一个路人和一个孩子在说话,孩子推着自行车,两只手上都是血,“这是怎么了”“我骑自行车摔倒了,两只手也划破了,刚打电话给我妈妈,没人接,阿姨,我把自行车放您这儿可以吗?”“当然可以,你看你手上都是血,这个要赶紧到医院去看看”“我身上没钱”“没钱不要紧,来,我带你去附近的诊所检查看看”廖茂菊说着就骑上电瓶车带上孩子去了附近的诊所。医生给孩子检查发现,孩子的两只手掌都划破了,其中一只手掌划了很深的口子,身上也好几处擦伤,所幸的是头上没有伤,医生帮孩子伤口进行了消毒,包扎。廖茂菊帮其付了医药费,又给了孩子三十元钱,让其坐车回家,临走时还叮嘱孩子“有什么不舒服就去医院拍个片子……”

当社区工作人员听说此事后,问廖茂菊,做了好事的她非常谦虚,连连摆手说“小事小事,我就是当时看到孩子手上都是血,觉得怪可怜的,我相信不管是哪个人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也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帮忙。”问及孩子的姓名时,廖茂菊说“我只听他说家住同溪高庙的,在滨河中学上学,其他的我没问,也不知道他名字,孩子没事就好。”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多方打听,终于联系上了该同学。据了解,这名被摔倒的学生是广德市滨河中学九(11)班学生。事发当天早上,小雷同学因为要体育测试,从同溪高庙骑自行车准备上学,骑到廖茂菊家家门口时,不慎骑到马路岩石上,摔倒了,手也被弄伤了。经过医生的包扎和配的药,加上一个星期的休养,小雷同学的伤已逐渐恢复。

“我下周就可以上学了,那个阿姨真是好人,看到我手上身上有伤,二话不说就送我去医院,给我付了医药费,听我说身上没钱,立马又给三十元钱给我坐车,当时我说加她微信回去后转钱给她,她非不愿意,第二天,我来取车时,她人不在家,我就把钱给了她家的老爷爷。”小雷同学说道。

其实这已经不是廖茂菊第一次做好事了,在日常生活中,廖茂菊就是一个非常热心的人。2014年,村上有位村民患了癌症,廖茂菊得知后和丈夫商量,从本不富裕的家中拿出一千元送到患病的村民家中,多年来,无论谁家有困难,她都能及时伸出援手。做快餐的她经常在捡到钱包或物品时想方设法还给失主;遇到送孩子上学路上电瓶车车胎坏了急得团团转的路人时,她主动联系修理人员解决路人燃眉之急……但这些在她看来就是举手之劳的“小事”。

社区工作人员回忆,2019年,社区开展寻找最美金婚夫妇活动,廖茂菊得知后带着女儿和儿子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她说,有时间就带孩子多参加些活动,多做有意义的事,让孩子认识奉献爱心的重要。在她的言传身教下,上大学的女儿也经常在学校参加各类公益活动。

有一句话说过“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廖茂菊就是这样一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普通村民,她用一种恒久的耐心,加上暖暖的爱心,在奉献自己微薄力量的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欢乐。日行一善,传递正能量,廖茂菊的事迹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以实际行动温暖了大家,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章安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020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