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生态环境分局 > 正文

广德市全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效能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日期:2023/2/27 20:04:40 人气:8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围绕锻造环境执法铁军这一目标,不断优化执法方式,规范执法工作,执法效能稳步提升,助力全市环境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一是全面推进执法队规范化建设。通过开设执法课堂,建立培训库,不断完善队内学习培训机制。每月组织开展行政处罚案件研讨会,结合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集中力量攻克执法难点,在提升队员参与感的同时,充分分享办案经验,在执法队内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建立健全信访调处闭环管控制度、在线监控预警及排查机制、案件办理及审查制度等,助力高效开展各项执法任务。逐步配强执法装备,购置手持FID检测器、无人机、氨氮快检箱等执法辅助设备,进一步强化污染问题发现能力。

二是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以信访调处闭环管控制度为基础,建立信访档案库,形成信访调处闭环,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定期开展全市生态环境信访形势分析,梳理环保信访中的矛盾点、问题点,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合力稳控,切实解决老百姓反映的问题,2022年全年生态环境信访总量198件,同比下降11%。聚焦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建立对企“无事不扰”机制,积极推行企业“轻微免罚”制度,全年共帮扶企业230家次,实施减轻罚金26起,免罚8起。

三是践行区域环境联防联控。继续与长兴、安吉、溧阳等生态环境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拓展联防联控渠道,通过联合签署合作协议,持续加强跨省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及上下游水环境协同治理。紧盯重要节点,在空气重污染应急、重大活动保障及秋冬季期间,开展联动执法。紧盯重要区域,定期对交界沿线区域开展“点穴式”执法,严厉打击移动源污染等生态环境违法行为。2022年全年,各地共召开联席会议3次、开展联合执法6起,查处跨境环境违法行为2起,有效保障了区域环境安全。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02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